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术后饮食需注意什么

2017-04-28 10:51:43      

在进行宫外孕的手术之后,难免要休息一段时间,以保证更快的康复,在这期间,各种护理措施是少不了的,而护理工作并不能仅仅的局限于生活习惯上面,就算是饮食,也是尤为重要的,下面让专家为你介绍的饮食调理有哪些。

宫外孕手术后,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应当适当限制脂肪。专家指出:术后一星期内脂肪控制在每日80克左右。行经紊乱者,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这类食品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月经量,也忌食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

宫外孕的饮食对临床宫外孕的治疗也十分重要。宫外孕这的确困扰着很多患者朋友,在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的同时,饮食护理也很重要,例如多吃一些蛋白质、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易消化的饮食。

宫外孕术后的饮食调理,主要介绍如下:

饮食一、蛋白质是抗体的重要组成成分,如摄入不足,则机体抵抗力降低。人工流产后半个月之内,蛋白质每公斤体重应给1.5克~2克,每日量约100克~150克。因此,可多吃些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

饮食二、由于身体较衰弱,常易出汗。是以补充水分应少量多次,削减水分蒸发量;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是以,应多吃新颖蔬菜,生果。

饮食三、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适当限制脂肪。术后一礼拜内脂肪节制在每日80克左右。

只要患者在宫外孕的术后积极的做到那些护理的工作,是可以尽快的让自己康复的,饮食也是护理工作中不能缺少的一部分,多吃对自己健康有帮助的食物是患者在术后最好的调养方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术后饮食要注意哪些

宫外孕这种危险的妇科疾病,一旦发现就要及早治疗,以免给患者带来生命危险。宫外孕一般需要通过手术才可以达到治疗效果,那么要想尽快恢复就要注……详细>>

宫外孕术后饮食调理

宫外孕有点惯常性,只要是致病的因素没有彻底被清除,宫外孕后能否再生育便没有任何的保障可言。因此,宫外孕患者女性除了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之外,……详细>>

宫外孕患者术后饮食原则

宫外孕患者术后的饮食调节应在保证营养所需的基础上,适当限制脂肪摄入,少吃油腻食物。详细>>

宫外孕患者术后饮食原则

宫外孕患者术后的首要饮食原则即“3高”原则,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且要尽量多吃易于消化的食物,以满足身体所需,尤其是蛋白质的补充。蛋……详细>>

葡萄胎术后饮食

女性发现葡萄胎后,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和切除,防止有一些不必要的现象发生,而针对此类现象,很多女性会问:葡萄胎术后饮食什么样?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