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闭经产生的原因都有什么

2017-04-28 11:01:20      

一、疾病因素。少女闭经原因主要包括消耗性疾病,如重度肺结核、严峻贫血、营养不良等,特有的内分泌疾病,如肥胖生殖无能性营养不良病等;闭经体内一些内分泌系乱的影响,如肾上腺、甲关腺、胰腺等功能紊乱。

二、结核性子宫内膜炎。这是由于结核菌侵入子宫内膜,使子宫内膜发炎,并受到不同程度的摧毁,后出现瘢痕组织,而造成闭经。因此,得了结核性子宫内膜炎,应该及时治疗闭经,不可延误。

三、生殖器官不健全。有的人先天性无卵巢,或卵巢以育不良,或卵巢颀坏,不能产生雌激素和孕激素,因此子宫内膜不能发生周期性的变化,也就不会出现子宫内膜脱落,所以也就没有月经来潮闭经。

四、生殖道下段闭锁。如子宫颈、阴道、童贞膜、阴唇等处,有一部分先天性闭经,或后天损伤造成粘连性闭经,当然有月经,但经血不能外流。这种情况称为隐性或假性闭经。

五、脑垂体或下丘脑功能不正常。脑垂体能分泌促性腺激素。促性腺激素有调剂卵巢功能和维持月经的作用。如果脑垂体的功能失调,就会影响促性腺激素的分泌,进面影响卵巢的功能,卵巢功能不正常就会引起闭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产生的因素都有什么

内分泌腺异常;肾上腺、甲状腺及胰腺等功能紊乱时也可影响月经。例如: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或减退、甲状腺功能亢进或减退以及糖尿病等,都能通过丘……详细>>

造成闭经的原因有什么

造成闭经的原因有什么?吸烟是闭经年龄提早的重在因素。香烟中的苯丙芘是卵母细胞的致死因子,动物实验证明,小剂量苯丙芘能破坏25%卵母细胞,……详细>>

闭经的原因有什么

术后过早同房及盆浴 有的妇女手术几天即与丈夫同房;或不听医生嘱咐,洗盆浴,致使细菌入侵阴道、子宫,造成宫腔感染,引起月经不调,导致了闭经……详细>>

闭经的原因和食疗方法都有什么

很多女性生活之中总是迟迟盼不到月经的到来,此时要是女性出现三个月以上没有月经来潮的话,就是出现了闭经,很多时候闭经都是因为女性身体出现某……详细>>

闭经的原因都有哪些

先天性无阴道及(或)子宫缺如或发育不良均可引起原发性闭经。睾丸女性化(男性假两性畸形)是一种罕见的遗传性家族性疾病,由于体表形态为女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