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导致闭经的原因有哪些

2017-04-28 11:01:20      

闭经就是指长时间的不来月经,出现这样的现象对女性的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影响,严重的还会影响生育,因此要及时针对病因进行治疗。为了病情得到治愈,及时了解原因很重要,下面具体的介绍一下导致闭经的原因:

1、人流手术引起闭经:

有些未婚先孕的女孩子或是刚结婚的初孕妇女,常因不能结婚或因需要学习、进修等原因而去施行人流术。术后有人发现自己月经渐渐减少,甚至闭经,有时伴有周期性的下腹痛。

2、减肥瘦身引起人的体重减轻:

还进一步影响下丘脑的黄体生成素释放激素分泌中枢,使之分泌减少,进而使脑垂体分泌的促黄体生成素和促卵泡素也减少,因而发生闭经。

3、激烈竞争的环境和复杂的人际关系:

使大脑神经系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精神的紧张、情绪的波动影响了神经系统的功能,从而导致闭经。

4、生殖道下段闭锁:

如子宫颈、阴道、处女膜、阴唇等处,有一段先天性闭锁,或后天损伤造成粘连闭锁,虽然有月经,但经血不能外流,这种情况称为隐性或假性闭经。

爱心提示:上述就是导致女性闭经的原因,因为不来月经对女性的健康和生育有很大的影响,因此要针对不同的病因进行治疗,不要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闭经的原因有哪些

闭经就是指长时间的不来月经,出现这样的现象对女性的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影响,严重的还会影响生育,因此要及时针对病因进行治疗。为了病情得到治愈……详细>>

导致闭经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闭经是许多疾病所共有的一种症状,可由全身或局部的多种原因引起。年满18岁尚未行经为原发性闭经;曾有规律月经来潮,后又停经6个月以上者为继……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闭经

少女如果超过18岁还没有来月经,或未婚女青年有过正常月经,但已停经3个月以上,都叫闭经。前者叫原发生闭经,后者叫继发生闭经。那么,哪些原……详细>>

导致闭经的详细原因介绍

月经是指子宫内膜周期性变化随之出现的周期性子宫出血。正常月经的建立和维持有赖于在大脑皮质控制下的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功能的神经内分泌调节……详细>>

闭经是怎么回事 四种原因导致闭经

这是导致女性发生月经紊乱甚至闭经的一个常见的原因,它主要是因为情绪的改变,如学习工作生活的压力、烦闷抑郁、过度紧张、重大的精神刺激等,通……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