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闭经有偏方可以治疗吗

2017-04-28 11:03:54      

闭经是妇科疾病常见症状,女性经闭后是不会有排卵的,对身体健康影响很大,所以一定要积极治疗。那么,闭经有偏方可以治疗吗?

方1:三棱6克、莪术6克、川芎6克,共研细粉,每次3克,每日3次。剩余药粉用黄酒调成糊状,敷贴于肚脐,每日2次。用于瘀血阻滞型。

方2:白胡椒IO克研细粉,用黄酒调成糊状,敷贴于肚脐,每日2次。适用于闭经伴小腹冷痛者。

方3:益母草150克、月季花50克。将上两味药放在沙锅中,加清水600毫升煎煮10分钟。用浸泡过药液的毛巾热敷肚脐及下腹部,以少腹内有温热舒适感为佳。可用于气滞血瘀引起之闭经。

方4:益母草15克、肉桂6克、干姜6克、吴茱萸6克。共研细粉,黄酒调成糊状,贴敷肚脐,每日2次。

方5:食盐30克、桂枝30克、元胡30克、五昧子30克。共研细粉,沙锅内炒热,装布袋热熨肚脐及小腹,每日2次。每付药可用3天。

方6:蚕沙(蚕屎)30克、益母草30克、当归30克、香附30克。共研细粉,沙锅内炒热,装布袋热熨肚脐及小腹,每日2次。每付药可用3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闭经的偏方有哪些 激素可以治疗闭经吗

在现实生活中,引起女性闭经的原因有很多,特别是青春期的女性,这是女性生育的最佳年龄,希望女性可以重视闭经的治疗。那么,你是否知道治闭经的……详细>>

可以预防闭经的食疗偏方

猪腰核桃:猪腰1对,杜仲30克,核桃肉30克。猪腰去白筋,与杜仲、核桃肉同放砂锅,加水500毫升煮熟,去杜仲,食猪腰、核桃肉,喝汤。每日……详细>>

可以预防闭经的食疗偏方

中医认为闭经是由于肝肾不足、气血亏虚、血脉失通所致。闭经有虚实之分,一般分为气血不足、肾虚、痰湿、气滞、血淤五个类型。体质虚弱者应多吃具……详细>>

闭经的治疗有哪些偏方?

妇科疾病很多女性都采用偏方,特别是闭经这种常见的现象,偏方确实对闭经有一定的效果,但并不是什么症状都可以采用偏方,一定要正确的选择闭经的……详细>>

有效治疗女性闭经的偏方

闭经闭经指女子年逾18周岁,月经尚未初潮,或已行经而又中断达3个月以上者,称为闭经。本病的发生有虚有实。虚者精血不足,血海空虚,无血可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