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闭经的原因有什么

2017-04-28 11:03:54      

1、术后过早同房及盆浴

有的妇女手术几天即与丈夫同房;或不听医生嘱咐,洗盆浴,致使细菌入侵阴道、子宫,造成宫腔感染,引起月经不调,导致了闭经。

2、精神过度紧张焦虑

(1)术前恐惧,害怕人流或由于不能怀孕生育造成思想负担,尤其是未婚先孕感到羞耻等。

(2)术后这种情绪未能改变,长期阴郁,就导致了闭经。

3、个体差异

每个人的机体不同,有的妇女人工流产术后内分泌发生了改变,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骤然下降,使卵巢对垂体前叶的促性腺素一时反应不上来而导致子宫内膜不能按周期变化而闭经。

4、频繁的人工流产

有的妇女一年内做几次人流,子宫内膜被刮得稀薄,在短时期内恢复不起来。若子宫内膜基底层完全损伤的话,可导致永久性闭经,部分损伤则可引起暂时性闭经。

5、减肥过度

人的大脑内有下丘脑,其中存在着摄食中枢和饱食中枢。当人做强制性减食时,其大脑皮层就会发生强行抑制,长此以往,下丘脑的两个食欲中枢便会发生功能紊乱,引起人的体重减轻,还进一步影响下丘脑的黄体生成素释放激素分泌中枢,使之分泌减少,进而使脑垂体分泌的促黄体生成素和促卵泡素也减少,这两种激素与维持正常月经有关,它们的减少就会导致闭经。

正常女性到了青春发育期后,脑垂体便会分泌出大量的促性腺激素,促使卵泡成熟,出现排卵,产生月经。这种促性腺激素是一种含糖的蛋白质,缺乏蛋白质的人,就不能分泌足够的这种激素;人长期挨饿营养不足,也会使脑垂体功能衰退,不能分泌足够的促性腺激素,其结果是使卵巢等生殖器官萎缩、功能减退。

临床上还发现,有些长时间过分节食的姑娘即使恢复食欲,体重上升后还会闭经一两年时间,这是因为长期饥饿使脑垂体功能损伤后,一时不能恢复正常的分泌功能所致。在美国等西方国家,节食减肥女性中闭经发病率高达20%以上。

我国目前虽未进行过这方面的统计,但妇科临床上时有报道,应当引起女性足够的重视。 通常情况下,一个18岁左右的姑娘的全身脂肪,至少要占体重的23%,这是她们将来能够怀孕、分娩及哺乳的最低脂肪水平,低于这个水平,就很容易造成原发性闭经,严重的会殃及未来的生育能力。所以,奉劝各位准备减肥的女士,应谨慎对待减肥,减肥不可单在节食上下功夫。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造成闭经的原因有什么

造成闭经的原因有什么?吸烟是闭经年龄提早的重在因素。香烟中的苯丙芘是卵母细胞的致死因子,动物实验证明,小剂量苯丙芘能破坏25%卵母细胞,……详细>>

造成闭经的原因有什么

营养与闭经年龄密切相关,研究发现,长期营养不良、身体矮小、体重轻的妇女与营养较好、身高相对较高,体重相对较重的妇女相比,前者平均闭经年龄……详细>>

继发性闭经的原因有什么

超过三个月没有来月经的情况称为闭经,就是继发性闭经,这个是可以治愈的。而原发性闭经不好治疗,它是指从来没有来过月经,此类型非常少见,甚至……详细>>

闭经产生的原因都有什么

疾病因素。少女闭经原因主要包括消耗性疾病,如重度肺结核、严峻贫血、营养不良等,特有的内分泌疾病,如肥胖生殖无能性营养不良病等;闭经体内一……详细>>

闭经的原因是什么?人流后闭经了怎么治疗?

月经的来潮与精神心理因素和身体激素水平密切相关,女性如果月经不来,出现闭经也要寻找疾病根源。大部分女性闭经是因为下丘脑、垂体、卵巢等部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