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女性闭经的科学护理方法

2017-04-28 11:05:55      

闭经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症状,可以由各种不同的原因引起。通常将闭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凡年过18岁仍未行经者称为原发性闭经;在月经初潮以后,正常绝经以前的任何时间内(妊娠或哺乳期除外),月经闭止超过6个月者称为继发性闭经。

1、饮食中应避免乳制品:酸奶、乳制品、糖、肉类易造成皮肤发热,所以饮食中应尽量避免乳制品。可以多吃生菜、海带、鲑鱼(含骨)、沙丁鱼等。

2、应少食多餐:少食多餐有利于身体调节体温。

3、多喝水:多喝水或果汁,也可以有效地控制体温。

4、减少咖啡因和酒精:含咖啡因、酒精的饮料将刺激某些荷尔蒙分泌,而诱发皮肤发热。

5、乐观面对人生:虽然50岁左右的你可能会面临很多新问题,比方说子女长大成家,可能会带给你一些孤独,但是你依然可以在这一段时间过充实的生活。你不妨接着去上学,学习那些你年轻时想学又没有时间学的东西。或者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运动,走路、慢跑、骑车、跳舞、跳绳、游泳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它们会让你心情舒畅,忘掉烦恼。

6、保持规律的性生活:规律的性生活不易使皮肤发热,而且能间接刺激退化的卵巢,以缓和荷尔蒙系统,且防止雌激素锐减。

女性闭经的护理方法:

首先,在饮食中,应该要避免吃太多高热量的食物,如糖、肉类、乳制品等,多吃新鲜的蔬菜和富含蛋白质而低脂肪的食物。

其次,少食多餐,更年期的女性常常会出现潮热,少食多餐有利于体温的调节;

第三、多喝水,凡事疾病对于谁的需求都是很大的。水是生命之源,一切的生理活动都离不开水,多喝水也有利于体温的控制;

第四、避免咖啡因和酒精的摄入,含咖啡因或者酒精的饮料会刺激体内的某些激素分泌,诱发皮肤发热;

第五、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中年的妇女面对着更多的家庭琐事,所以,一定要保持乐观的情绪,可以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运动,如走路、慢跑、骑车等,适量的运动能够保持心情开朗。有利于内分泌系统的正常运转。

第六、保持规律的性生活。可以说性生活是闭经的关键。规律的性生活,对女性的内分泌是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的,能够防止卵巢过早衰老,所以,中年女性也应该要保持和谐规律的性生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女性注意科学饮食

忌生冷酸涩之物——生冷食物包括各种冷饮、各种凉菜、寒性水果、寒性水产品等,均可导致血管收缩,血行凝滞,使经血闭而不行,从而发生闭经。详细>>

女性闭经原因多 治疗女性闭经的方法有哪些

女性朋友经常会受到妇科疾病的困扰,如闭经也是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等都可能会导致闭经的出现。下面我们的专家就为……详细>>

女性闭经的三点护理措施

单纯性营养不良需要增加营养,保持标准体重;体重过重而肥胖的女性闭经,需进低热量饮食,但饮食需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此外,要鼓励患者加强锻炼……详细>>

女性闭经如何护理

一般护理措施:单纯性的营养不良需要增加营养,保持标准体重;体重过重而且肥胖的女性闭经,需进低热量饮食,饮食需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闭经如何……详细>>

女性闭经怎样正确护理

闭经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症状,可以由各种不同的原因引起。通常将闭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凡年过18岁仍未行经者称为原发性闭经;在月经初潮……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