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一般能活多久

2017-04-28 11:09:05      

其实对于宫颈癌的存活率这个问题,目前是没有医生可以准确告诉你患有到底可以存活多长的时间的。因为,能活多长时间,这是有很多的因素结合在一起出现的结果,有些宫颈癌患者在发病后可以存活几十年,但是,有些的患者在确诊之后不久就过世了。所以,宫颈癌患有究竟可以活多长时间,对于这个问题是不能一概而论的,要根据不同的情况来具体的分析。

患者本身的病情会影响存活的时间

宫颈癌患者通常可以活多长时间,首先要看的就是患者本身的患病情况。如果宫颈癌患者还是处于发病早期的话,及时进行治疗后还是可以完全恢复的,这样是可以大大提高宫颈癌的存活率。宫颈癌可以活多长的时间,肯定是发病早期的患病要比处于晚期的患者的存活时间要更长一点。

治疗时间会影响存活的时间

但是,宫颈癌患者存活的时间,治疗也存在着重要的影响,还有患者自己的心态都会存活时间长短产生影响。患者处于宫颈癌前期的时候,非正常细胞是不会侵犯间质的,更不可能出现转移,因此,在一个阶段,如果患者可以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还是有很大的希望可以治愈宫颈癌的。

不过,如果等到宫颈癌已经转变成为浸润癌后,那么病情的发展速度会很快,如果没有进行治疗的话,宫颈癌患者大概在2~5年内就会出现死亡。所以,患者一定要在早期阶段,对宫颈癌进行积极有效的治疗。

患者自身的身体机能会影响到存活的时间

此外,宫颈癌患者自身的身体机能的改善也会对宫颈癌患者的存活时间产生一定的影响。患者如果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就可以更好的抵抗癌肿的恶化,可以经受的住治疗。所以,患者积极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提高对肿瘤的抵抗力也是非常重要。此外患有在饮食上,还要控制饮食中油脂食物的摄取。可以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要戒烟戒酒、不要吃辛辣、燥热、刺激性较强的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晚期能活多久

  宫颈癌和大多数的肿瘤疾病一样,到了晚期,不仅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存质量,同时对患者的生命也构成了威胁。患上宫颈癌,只要积极配合治疗,是有……详细>>

宫颈癌晚期能活多久!

宫颈癌晚期能活多久是因人而异的,取决于病人的具体病情和身体素质,是否得到有效的治疗和好的照顾护理、是否有良好的心理状态和一定的经济能力等……详细>>

宫颈癌早期能活多久

宫颈癌是一种常见的宫颈疾病,临床上一般分为早期和晚期。一般在晚期是因为早期没有及时治疗导致的,不能活很久了。那么宫颈癌早期能活多久呢?详细>>

早期宫颈癌能活多久

宫颈癌是妇科生殖器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可分为良性和恶性,但多为恶性。在临床上又可分为早期和晚期。一般晚期是因为早期没有及时治疗导致的,不……详细>>

宫颈癌晚期能活多久?宫颈癌晚期有哪些症状

宫颈癌和大多数的肿瘤疾病一样,到了晚期,不仅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存质量,同时对患者的生命也构成了威胁。患上宫颈癌,只要积极配合治疗,是有很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