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的症状 喝什么粥有效治疗乳腺炎

2017-05-02 17:04:28      

乳腺炎是常见的乳房疾病,导致乳腺炎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如何治疗乳腺炎呢?喝什么粥有效治疗乳腺炎?

临床表现

1、急性单纯乳腺炎初期主要是乳房的胀痛,局部皮温高、压痛,出现边界不清的硬结,有触痛。

2、急性化脓性乳腺炎局部皮肤红、肿、热、痛,出现较明显的硬结,触痛更加,同时病人可出现寒战、高热、头痛、无力、脉快等全身虚状。

3、据诊断脓肿形成由于治疗措施不得力或病情进一步加重,局部组织发生坏死、液化,大小不等的感染灶相互融合形成脓肿。脓肿可为单房性或多房性。

护理预防

1、避免乳汁淤积。

2、防止乳头损伤,有损伤时要及时治疗。

3、不要给孩子养成含乳头睡觉的习惯。

4、多吃粗粮。

5、孕期按摩保健健康食疗。

乳腺炎食疗偏方

1、蒲公英粥

【原料】蒲公英60克金银花30克粳米50~100克。 【制作】先煎蒲公英、金银花,去渣取汁,再入粳米煮作粥。 【用法】任意服食。 【功效】清热解毒。适用于乳腺炎、扁桃体炎、胆囊炎、眼结膜炎等症。

2、金针猪蹄汤

【原料】鲜金针菜根15克(或用干金针菜24克)猪蹄1只。 【制作】将鲜金针菜根与猪蹄加水同煮。 【用法】吃肉,喝汤。每日1次,连吃3~4次。 【功效】清热消肿,通经下乳。适用于乳腺炎、乳汁不下。 【用法】宜秋冬季早晚空腹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的症状

女性患乳腺炎会发现乳房可以触摸到蚕豆大小的肿块,而且质地较硬、可以活动,疼痛感不是太强,但是还会有一部分女性在患病期间经常会遇到阵发性隐……详细>>

乳腺炎的症状

深部脓肿除缓慢向外破溃外,也可向深部穿至乳房,与胸肌间的疏松组织中,形成乳房后脓肿。详细>>

乳腺炎的症状是

急性乳腺炎在开始时患者乳房胀满,疼痛,哺乳时更甚、乳汁分泌不畅,乳房肿块或有或无,皮肤微红或不红,或伴有全身不适,食欲欠佳,胸闷烦躁等乳……详细>>

喝什么粥有效治疗乳腺炎

乳腺炎是常见的乳房疾病,导致乳腺炎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喝什么粥有效治疗乳腺炎?详细>>

乳腺炎初期五个主要症状 按摩治疗乳腺炎

乳腺炎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非常熟悉,尤其是哺乳期的女性患病机率较大,为了更好的预防乳腺炎发生,患者最好采用饮食和治疗并重的策略,正确饮食,避……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