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产后乳腺炎的预防

2017-05-02 17:22:04      

产后乳腺炎的预防

女性在生完宝宝后患上乳腺炎是产后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多数是急性乳腺炎,常常是出现在生产后的三到四周后的哺乳期产妇,要如何预防产妇患上产后乳腺炎呢?

1、生产前,在接近生产的时候可以使用浓度是百分之七十五的酒精进行擦洗乳头,或者是使用温水,能增强乳房肌肤的柔韧程度。女性如果出现乳头内陷的情况,可以在没怀孕前挤压出乳头,或者是使用按摩牵拉的方法来矫正。

2、生产以后一定要有正常的哺乳方式,也要培养宝宝正常的吸吮方式,要避免宝宝长时间含着乳头而造成了产妇乳头破裂,导致细菌会从乳头进入,继而出现急性乳腺炎的情况。

在喂奶的时候必须要让宝宝先吃完一边再吃另为一边,一定不要交替的两边吃,防止孩子长时间因为吃不到奶而因为乳汁淤积造成急性乳腺炎的情况,如果产妇的奶量比较充足,一边就能喂饱宝宝,那一定要把另外边的乳汁挤掉,不能让乳汁停留在乳房,以免出现乳汁淤积而出现急性乳腺炎的情况,产妇一定要有好的哺乳习惯,不要让宝宝含着乳头睡觉。

产妇睡觉不要趴着睡,尽量侧睡和仰躺睡相互交替,以免出现挤压乳房而出现急性乳腺炎。

产妇最好不要戴有钢托的胸罩,最好是佩戴专门为哺乳期阶段的女性朋友佩带的胸罩,因为有钢托的胸罩是会挤压乳腺管而出现乳腺炎的情况。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乳腺炎的预防

生产前,在接近生产的时候可以使用浓度是百分之七十五的酒精进行擦洗乳头,或者是使用温水,能增强乳房肌肤的柔韧程度。女性如果出现乳头内陷的情……详细>>

产后为什么易得乳腺炎 预防乳腺炎产后要这样做

产后乳汁淤积是导致乳腺炎的主要原因,乳腺管堵塞会诱发乳腺炎,女性产后要及时疏通乳腺管,产后要注意正确哺乳方式,及时纠正不正确的哺乳方法,……详细>>

乳腺炎发展的3个阶段 预防产后乳腺炎要分阶段

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脓性病症,一般为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所致。多见于初产妇的哺乳期。细菌可自乳头破损或皲裂处侵入,亦可直接侵入乳管,进……详细>>

产后乳腺炎的原因有哪些 做到五点预防乳腺炎

母乳喂养孩子,对宝宝和自身都非常重要,有的产妇患上乳腺炎时可以继续哺乳,那么为什么产妇会患上乳腺炎?详细>>

产后乳腺炎的症状解读 预防产后乳腺炎的8要点

首次生产的妈妈很容易患上产后乳腺炎,该症的具体表现为体热、乳房热痛、红肿、局部脓肿等等。这种炎症多是急性的,如果情况不严重,就无需停止哺……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