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产后乳腺炎保养的几个食疗方法

2017-05-02 17:24:06      

乳腺炎是一种危害性很大的疾病,当出现了这种疾病时,会直接危害到患者的生活,给患者的身体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这种疾病的保健方法,合理进行治疗,产后乳腺炎保养的食疗方法是什么?

产后乳腺炎保养的几个食疗方法。

1、马兰头适量,盐、醋各少许,共捣烂敷患处,日换2次。同时饮服马兰头鲜汁,或以马兰头汁,加水及甜酒煮沸温服,日2次。

2、鲜金针菜、醋各适量,共捣烂外敷患处,日换2次。

3、鲜葱,洗净捣烂,加入冷开水少量取汁,用纱布吸取葱汁,包敷乳房。外加热毛巾敷,经常更换。

4、鹿角片3o克,粳米150克。制法:将鹿角片用纱布包好,入粳米加水适量,文火煎煮成粥。用法:取出鹿角片包,放糖调味,食粥。以上为1日量,2-3次食完,连服1周。

5、猪蹄1只,黄花菜5o克。制法:将猪蹄去杂毛洗净,和黄花菜一同加水文火炖煮,至猪蹄熟后,放盐少许调味。用法:饮汤食蹄及黄花菜,分顿随意食用,不拘次数。l周为1疗程。

6、白木耳与黑木耳各20克,青皮10克,鲜马齿苋3o克,通草3克。先把中药煎取药汁。白木耳与黑木耳先用水泡发,然后与药汁一起入锅,武火烧沸;移至文火炖熬2~3小时(若药液少,可适量加水),至双耳熟烂、汁稠为度,加红糖少量调匀食用。

7、甲鱼1只(约500克左右),炒山甲15克,炒皂刺10克,蒲公英15克,连翘10克。将甲鱼去除内脏、爪尾、头颈,切块放入大汤碗内。把以上 4味药碾碎入纱布袋,码在甲鱼周围,再加入葱、姜、黄酒、盐、生板油等调味品,兑入清汤没过碗内诸物为度,上笼蒸2小时。待甲鱼烂熟,拣去药袋,分顿食用。适于乳腺炎脓肿期。

8、猪蹄1只,银花3o克,白芷、桔梗、漏芦、赤芍各10克,茅根15克。将药物入纱布袋与猪蹄同煮汤,食时加盐调味。亦适于脓肿期。

9、鲫鱼1条,生黄芪15克,党参10克,白芍10克,陈皮5克。将鱼去除鳞及内脏,药物塞在腹中,用线缝好以水炖煮。

希望大家尽早认识乳腺炎这种疾病的发展,一定要合理的进行治疗,平时也要注意调理方法,健康及饮食,以免造成更多痛苦,让患者承受更多不利后果,平时需要注意身体的保健方法,有效进行治疗,这样才能避免疾病严重,导致更多的危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几个食疗方缓解乳腺炎疼痛 产后妈妈必备

有些细心的产后妈妈会发现自己分娩后乳房有些胀痛,而且表面泛红,像是充血的状态。产后乳腺炎在中医被称为“乳痈”,下面我们看看缓解产后乳腺炎……详细>>

产后乳腺炎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很多产妇都会有乳腺炎的烦恼,那么产妇要如何预防乳腺炎呢?得了乳腺炎有哪些食谱可以治疗呢?详细>>

产后乳腺炎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重视喂奶前的准备。在临产前一星期,女性应常用热毛巾、肥皂水、淡盐水洗擦奶头,让奶头皮肤锻炼得较坚韧。但不宜用酒精擦洗,因酒精会使皮肤变脆……详细>>

产后得了乳腺炎该如何保养

产后得了乳腺炎对妈妈们来说无疑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早期乳腺炎的治疗,初起阶段主要表现为乳汁淤积,热毒内盛,其治疗原则为解毒清热、通乳消肿。详细>>

乳腺炎为何专爱产后妈妈 食疗方法可防乳腺炎

当产妇得了乳腺炎会觉得乳头特别疼,而且会让宝妈们在喂奶的时候感觉更疼,因此会产生一种恐惧心理,越疼越害怕,这样就没有勇气再给宝宝喂奶了。……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