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溢乳怎么办 怎么治疗

2017-05-02 17:24:06      

作为女性,知道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乳房疾病,发现患有此病应该及早治疗,以免病情严重。那么乳腺增生溢乳怎么办?怎么治疗?

如果患上了乳腺增生,一般或两侧乳房胀痛,刺痛或隐痛不适,疼痛严重不可触摸、行走,疼痛以乳房肿快为主,可向腋窝、胸胁、肩背、上肢放射,也有的表现为乳头疼痛或瘙痒,疼痛随着情绪与月经周期变化而波动,常于月经前或生气时,郁闷时加重,月经来潮后疼痛明显减轻或消失。

如果单纯因泌乳素分泌过多而导致泌乳,可用药物治疗,当然必要时还需作核磁共振,以排除“脑垂体瘤”的存在。

乳腺增生溢乳防治的八大注意

1、不良的心理因素会加重内分泌失调,促使增生症的加重。应注意少生气,保持情绪稳定,活泼开朗心情即有利增生早康复。

2、改变饮食,防止肥胖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类,多吃粗粮。黑黄豆最好,多吃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

3、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保持性生活和谐。可调节内分泌失调,保持大便通畅会减轻乳腺胀痛。

4、多运动,防止肥胖提高免疫力。

5、禁止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美容用品、不吃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

6、避免人流,产妇多喂奶,能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怎么办 治疗乳腺增生偏方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病症,那么乳腺增生怎么办呢?乳腺增生如何治疗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治疗乳腺增生的偏方。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治疗?治疗乳腺增生的三个误区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详细>>

什么是乳腺增生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女性的乳房是人比较在意的地方,同时也是展现女性曲线美的重要部位。专家指出近些年来,乳腺增生时常让女性的生活压力增大很多,很多不定因素导致……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办?轻度乳腺增生的养护窍门

近年来,随着生存环境的变化,乳腺增生发病率上升很快,此症已成为城市女性主要杀手。一旦患乳腺增生症,除了疼痛、肿块外,患者在情绪上必有烦躁……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办

乳腺疾病已经成为现在白领职业女性的一种高发疾病,很多患者因为乳腺不适、疼痛就诊,有的已经跑了很多家医院,各种治疗乳腺增生的药物几乎吃了个……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