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乳腺增生怎么调理

2017-05-02 17:26:52      

1、不能吃蜂蜜

很多人说蜂蜜不含雌激素,只有蜂王浆中还有激素,所以提醒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对于不确定的东西,能够少吃或者不吃。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少吃或者不吃蜂蜜。

2、不能喝咖啡

顺滑浓香的咖啡是很多现代女性的最爱,不管是平时休息还是在上班期间,都喜欢给自己泡一杯咖啡。但是专家特别提醒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患病期间对咖啡必须要尽量的控制饮用,尤其是一些症状比较严重的女性更应该少喝或者是直接不喝。咖啡中所含有的咖啡因同样会刺激女性体内的雌激素,从而导致乳腺增生更加的严重。

3、不要过量吃肉

大量吃肉肉不仅摄入热量过多,同时也会摄入更多的胆固醇。而胆固醇会刺激人体分泌更多的荷尔蒙,而绝大多数乳房肿块都是与荷尔蒙分泌相关的。因此,经常吃低脂饮食的女性,乳房出现问题的几率相对较小。专家提倡,在日常饮食中女性应适当控制含荷尔蒙激素的肉食摄入。内脏是能不吃最好不吃,激素是最多的。

4、不吃高盐食物

患有乳腺增生的人不能吃盐很重食物,因为盐很重的食物特别容易刺激雌性激素的分泌,雌性激素分泌过多的话就会造成乳腺增生更加严重。平时一些快餐就不要吃了,因为盐多热量多,而且油炸食物对身体的影响影响特别大。

5、不吃辛辣刺激食物

有乳腺增生的女性是绝对不能够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的,在平时炒菜的时候千万不要放太多的作料,葱姜蒜还有花椒、辣椒之类的食物是粘都不要粘,因为这些刺激性的作料在菜中非常容易刺激女性,使女性内分泌失调。

6、不碰烟酒

喝酒已经不再是男人们的专利了,生活中很多女人也开始喝酒了,而酒会让女性得乳腺肿瘤的机率大大的增加,此外,烟也会影响乳腺增生的恢复的,因此女性不仅要学会拒绝吸烟也要学会拒绝二手烟。

二、乳腺增生怎么调理 4个食疗方推荐:

1、金橘叶茶:

将金橘叶(干品)30克洗净,晾干后切碎,放入沙锅,加水浸泡片刻,煎煮15分钟,用洁净纱布过滤,取汁放入容器中即成。可代茶饮。或当饮料,早、晚分服。疏肝理气,解郁散结,适于乳腺小叶增生,证属肝郁气滞者。

2、冬瓜薏米汤:

200克冬瓜和30克薏苡仁煎汤,代茶饮用,每天或隔天1次,适用于乳腺增生伴有浮肿者。

3、乌鸡黑菇煲:

乌鸡骨一只,黑大豆250克,黑木耳30克,香菇20克。将乌鸡骨去毛、洗净与黑大豆同煮、熬汤,肉熟豆烂后加入用热水泡过的黑木耳和香菇,煮熟加盐,饮汤、吃渣。适合乳腺囊性增生伴身体虚弱的患者。

4、海带鳖甲猪肉汤:

海带65克(清水洗去杂质,泡开切块),鳖甲65克(打碎),猪瘦肉65克,共煮汤,汤成后加入适量盐、麻油调味即可。每日分两次温服,并吃海带。常饮此汤,不仅可防治乳腺小叶增生,而且对预防乳腺癌有效,是价廉物美的食疗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这样吃可抑制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妇科疾病,它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危害,在得病后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疗,特别是治疗期间的日常饮食对病情的好……详细>>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对有乳腺增生问题的女性来说很重要,由于乳腺增生也是一类雌激素疾病,如果不了解乳腺增生的饮食禁忌,吃错食物可能导致原本……详细>>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乳腺增生患者的食物禁区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很多人对乳腺增生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感兴趣,乳腺增生危害大家的健康,因此大家一定要得出准确的治……详细>>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咖啡,可可,巧克力,是很多女性的最爱,而这类食物通常都很有大量的黄嘌呤。这类食物是引起乳腺增生的一大诱因,因此对于得了乳腺增生的女性朋友……详细>>

女性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这类食物是很多女性的最爱,而这类食物通常都很有大量的黄嘌呤。这类食物是引起乳腺增生的一大诱因,因此对于得了乳腺增生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最好少……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