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五个坏习惯“惹来”乳腺增生

2017-05-02 17:37:07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据调查约有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但在青春期或青年女性中,出现经前有乳房胀痛、有时疼痛会波及肩背部,经后乳房疼痛逐渐自行缓解,仅能触到乳腺有些增厚,无明显结节等症状的都属于生理性改变,既非炎症也非肿瘤。

乳腺增生真正的发病原因还不明确,目前,多认为与内分泌失调及精神、环境因素等有关。此外,饮食结构不合理,如高脂、高能量饮食导致脂肪摄入过多,饮酒和吸烟等不良生活习惯也会诱发乳腺疾病。长期服用含雌激素的保健品更是乳腺疾病的“催化剂”。需要注意的是,女性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毛病很容易引发乳腺增生。

1、经常生闷气

经常生闷气会造成神经衰弱,加重内分泌失调,促使增生症的加重。而心情好了,卵巢的正常排卵就不会被坏情绪阻挠,孕激素分泌就不会减少,乳腺就不会因受到雌激素的单方面刺激而出现增生,已增生的乳腺也会在孕激素的照料下逐渐复原。

2、夜猫子

睡眠不仅有利于平衡内分泌,更给体内各种激素提供了均衡发挥健康功效的良好环境。如果睡眠不规律,极易造成内分泌失调,相信内分泌失调脸上长痘痘是许多女人经历过的。而内分泌失调容易引发的另一件事就是乳腺增生。所以,女性要保证睡眠的规律性。

3、月经紊乱

临床发现月经周期紊乱的女性比其他人更易乳腺增生,通过调理内分泌调理月经,同时也能预防和治疗乳腺增生。

4、偏爱吃肉

动物蛋白性食物主要有:鱼、虾、蟹、牛奶、奶油制品、蛋类等。动物蛋白摄入过量,会造成雌激素过多,造成乳腺增生。所以女性朋友应多吃全麦食品、豆类和蔬菜,增加人体代谢途径,减少乳腺受到的不良刺激。

5、不喜欢吃蔬菜

蔬菜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如果不喜欢吃蔬菜,人体就极易缺乏B族维生素、维生素C或钙、镁等矿物质,前列腺素E的合成就会受到影响,乳腺就会在其它激素的过度刺激下出现或加重增生。所以女性朋友应该营养饮食,均衡饮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坏习惯导致乳腺增生 须知乳腺增生的几种症状

近年来,乳腺增生的发病率越来越大,乳腺增生是女性的常见妇科病,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容易导致这种疾病的发生,那么,哪些坏习惯会引发乳腺增生?详细>>

3大坏习惯 最易引起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护理不可以过度节食,饮食可控制身体脂肪的增减,营养丰富并含有足量动物脂肪和蛋白质的食品,可使身体各部分储存的脂肪丰满,乳房内部……详细>>

十个坏习惯引发女性乳腺增生

对于乳腺增生这一疾病我们要保持高度重视,以防其反复发作及恶化影响健康,许多人对乳腺增生的发病原因不甚了解,以至于在生活中不注意一些习惯就……详细>>

引发女性乳腺增生的十个坏习惯

乳腺增生是常见的乳房疾病,哪些因素会导致女性乳腺增生,女性乳腺增生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五个坏习惯惹来宫颈癌 五类女性易感染

宫颈癌的出现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同时对患者的身体及生命安全也会有威胁,我们要重视得病的原因,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