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发生于输卵管时可行输卵管切除术

2017-05-08 15:49:30      

宫外孕发生于输卵管,无论是流产型或破裂型均可行输卵管切除术,能够及时止血,挽救生命。

适应证

1、已有子女不再准备生育的女性优先考虑输卵管切除术,同时行对侧输卵管结扎;

2、需要保留生育能力的女性,如果输卵管病灶太大,破口太长,损及输卵管系膜及血管或生命指征处于严重状态时亦应作输卵管切除;

3、在行保守性手术中输卵管出血,无法控制应当立即切除输卵管。

手术注意事项

手术可在针麻或局麻下进行,剖腹后应首先止血,用钳子钳住出血点,使出血停止。患者发生休克时应快速输血,待休克好转后,再按步骤进行病侧输卵管切除。

如同侧卵巢正常者应保留;如对侧输卵管正常,患者要求绝育者应施行结扎;如对侧卵管有病损,则根据患者情况、要求及病变情况处理,原则上应尽量缩短手术时间,不应在急性失血期或有炎症情况下,考虑输卵造口术。

自体输血

自体输血无需配血能及时补充血容量,对内出血多严重休克患者是非常必要的,可节约库血,减少经济负担,且自体血红细胞新鲜,携氧能力强,还可避免血清性肝炎等传染病。

腹腔游离血液无明显感染者,可作自体输血,尤其在血源缺少的情况下,自体输血为抢救失血性休克极为有效的措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切除输卵管

宫外是一种异位妊娠,是目前发病比较高的一种妊娠疾病。该病早期无明显的症状,大多是在发生腹痛或阴道不规则流血时才有所发现。那么宫外孕切除输……详细>>

宫外孕要切除输卵管吗

宫外孕是意位妊娠中的一种,通俗点来说,就是指胚胎着床在子宫以外的妊娠。那么宫外孕要切除输卵管吗?其实只要不是在输卵管里妊娠就不用切除,如……详细>>

宫外孕发生于输卵管怎么办?

宫外孕发生于输卵管,无论是流产型或破裂型均可行输卵管切除术,能够及时止血,挽救生命。详细>>

宫外孕可以不切除输卵管吗

宫外孕是指受精卵在子宫腔以外的着床发育,有输卵管妊娠、卵巢妊娠、腹腔妊娠、宫颈妊娠及子宫残角妊娠等。那么宫外孕可以不切除输卵管吗?通常病……详细>>

输卵管切除后还能怀孕吗?

众所周知,输卵管是女性的重要生殖器官,有着输送卵子、提供受精场所、运输受精卵回子宫腔着床的作用。输卵管有着重要的生育功能,那么如果因为特……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