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的发病病因是什么呢

2017-05-12 12:19:15      

宫颈癌的发病原因尚不明确,经大量资料证实,早婚、早育、多产及性生活紊乱的妇女有较高的患病率,另外,男性包皮垢中的胆固醇经细菌作用可转变为致癌物质,也成为宫颈癌的一个重要诱因。

性生活过早的未成年女性,其宫颈癌的发病率较成年女性要高出4倍。妇女性生活开始较早且患有梅毒、淋病等性传播性疾病,其宫颈癌的发病率较正常妇女要高出6倍。现已证实,若妇女与多个男子发生性关系,其发生宫颈癌的机率较大,处女则很少患宫颈癌。多次分娩且围产期护理不当,也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生率。

经研究证实,男性包皮过长或包茎者,其妻发生宫颈癌的相对危险度较大。患有阴茎癌或前列腺癌以及有多个性对象的男性,其妻子患宫颈癌的机会增多。

病毒或真菌感染可能与宫颈癌的发生有关,但究竟以哪一种病毒为主诱发癌变或在哪几种病毒协同下易发生宫颈癌等问题还尚未解决。

宫颈糜烂、裂伤与外翻,包括创伤、激素和病毒等,可以加大宫颈癌的发病率。

长期坐在一个地方或长时间不动的人会使毒素累积在宫颈而无法排出,也是宫颈癌的发病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的病因是什么

性生活:最广泛的人类乳头状病毒沾染原因是〝不正确的性生活〞。报告指出没有性生活的妇科,通常几乎不会产生子宫颈癌,而愈早有不正确的性生活,……详细>>

导致宫颈癌的病因是什么

由于宫颈癌是很难治疗的,所以了解宫颈癌的病因对患者很重要。目前宫颈癌的发病率在不断上升,主要的宫颈癌的病因有哪些呢?详细>>

宫颈癌的病因是什么的呢

宫颈癌这个病长期以来摧残着女性患者的身体,给其日常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如不尽早找出宫颈癌的病因,就可能会使患者无法接受有效的治疗,到时就……详细>>

引发宫颈癌五大病因是什么呢

阴部是女性一个重要部位,同时也是一个特殊是的部位,但是,由于各种原因,阴部常常受到各种疾病的侵扰,宫颈癌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女性病。很多女……详细>>

宫颈癌的病因!

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危险因素。90%以上的宫颈癌伴有高危型HPV感染。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