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能怀孕吗

2017-05-12 12:20:02      

宫颈癌是由于宫颈疾病早期没有及时治疗导致癌变的,一般患病后就会丧失生活的希望。但是如果怀孕就不一样了,那么宫颈癌能怀孕吗?

该病患者是不能怀孕的,及时怀孕了也要做人流,因为这种病对胎儿和女性都有很大的伤害。

对于宫颈癌患者,医生一般不提倡受孕和生育,首先因为怀孕机会很小。其次,如果勉强生育将会对胎儿和母亲都造成很大影响。成功怀孕,由于宫腔内环境较差,胎儿不可能在腔内完全发育,更因为受疾病的影响,胎儿也不能通过宫颈后经阴道自然生产,这就意味着必须在胎儿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时进行早产和剖腹产,这对胎儿和病人都十分危险。

具体介绍一下该病不适合怀孕的原因:

1、胎儿的“质量”会受到影响:本来宫颈癌是不容易怀孕的,但就算不了怀孕了也并非万幸。因为大量病变产生的血液和脓液会阻碍精子到达宫腔内,就算精子能侥幸游到宫腔,已经“混乱不堪”的腔内环境也会令受精后的卵子难以着床,无法发育成为胎儿。

2、容易导致胎儿流产和发育不全:就算是胎儿幸免发育得比较好,但在患病期间怀孕,风险也很大。因为胎儿的原因,很可能导致癌细胞扩散。如果勉强生育,将会对胎儿和母亲都造成很大的不利影响,胎儿容易早产和发育不全。

所以,患者该病的女性朋友,不要考虑怀孕,这样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只要及时治疗是能够缓解病情的,所以要做到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有宫颈癌还能怀孕吗?能不能治好呢?

即使是那些没有结婚生过孩子的女性,也是有可能会得宫颈癌的,毕竟这个病的致病因素还是非常复杂的,所以对于那些未婚未孕、并且还患有该病的女性……详细>>

宫颈癌会影响怀孕吗

宫颈癌发病率在某些地区有明显上升趋势,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疾病之一。那么,宫颈癌会怀孕吗? 详细>>

宫颈癌能生育吗

宫颈癌是女性生殖道的恶性肿瘤,近年来全球范围内年轻患者发病有升高趋势,大约有40%的宫颈癌是发生在生育年龄,不乏的还没有生育的患者。详细>>

得了宫颈癌还能生孩子吗?

宫颈癌早期治疗,采用全子宫切除根治术和放射治疗,五年生存率可达99%以上,但永远丧失了生育能力。但如果选择保留生育功能的根治性宫颈切除术……详细>>

宫颈癌能生育吗

癌症患者呈年轻趋势上升,宫颈癌已经緾上年轻女性,35岁前得宫颈癌人数也非常多的,正是处于黄金生育年龄,宫颈癌患者最关心莫过于得了宫颈癌能……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