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后还会宫外孕吗

2017-05-12 15:58:46      

宫外孕是女性的生命杀手,处理不当容易造成女性大出血甚至死亡。一次宫外孕治疗后患者往往会恐惧怀孕。那么,宫外孕后还会宫外孕吗?

宫外孕后还是可能再次宫外孕的,不过只要做好早孕检查,一般不会有什么危险的。

临床数据证明:宫外孕患者再次怀孕得宫外孕的几率比较大。但是有的女性还没有生育过,很希望得到自己的孩子,那么,在宫外孕治疗后如果想要再次怀孕的女性要从早期做起,预防宫外孕不是难事。

1、尝试体外受孕:曾经有过一次宫外孕的女性再次出现宫外孕的可能性足以摧毁一个女人做母亲的信心。科学为女人提供了更多帮助,比如可以选择体外受孕。精子和卵子在体外顺利结合为受精卵之后,再把受精卵送回到母体的子宫安全孕育。

2、怀孕以及正确避孕:患过宫外孕的患者应当选择双方心情和身体状况都很好的时机怀孕。如暂不考虑做母亲,就一定要做好避孕。良好的避孕可以从根本上杜绝了宫外孕的发生。

3、注意经期产期和产褥期的卫生,防止生殖系统的感染。如果已经发病应该及时去医院输液输血同时立即做剖腹探察手术。

4、及时治疗生殖系统疾病: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生殖系统疾病也都可能改变输卵管的形态和功能。炎症是造成输卵管狭窄的罪魁祸首,人工流产等宫腔操作更是增加了炎症和子宫内膜进入输卵管的几率,进而导致输卵管粘连狭窄,增加了宫外孕的可能性。及时治疗这些疾病都可以减少宫外孕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后还会怀孕吗

宫外孕属于一种意外怀孕,这样的怀孕是不会给女性带来什么好处的,只会威胁女性朋友的生命。但通过手术还是能够恢复的,那么宫外孕后还会怀孕吗?详细>>

宫外孕后还能怀孕吗?

一次宫外孕后,你通常还能再怀孕。宫外孕结束得越早,对你的输卵管的损伤越小,你再次怀孕坚持到足月的可能性也就越大。详细>>

宫外孕后还能再怀孕吗?

孕育生命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但是却被宫外孕无情的终止,给一个家庭带来了无尽的痛苦,又带走多少母亲的血泪。万恶的宫外孕到底是什么?宫外孕……详细>>

宫外孕该怎么治疗 宫外孕后还能怀孕吗

宫外孕的出现也比较多,它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危害,在出现了宫外孕的情况后,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疗,防止出现意外的情况,那么,宫外孕该……详细>>

宫外孕还会来月经吗

宫外孕多发生于生过小孩、有人流史、放置宫内节育器的妇女。正常妊娠受精卵是种植在子宫腔内的。当受精卵种植于子宫腔以外的部位,则为宫外孕。宫……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