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不出血会是宫外孕吗

2017-05-12 16:45:06      

女性宫外孕发生率不断上升,据调查多于性早熟性和观念开放有很大的关系,因此预防成了关键。那么不出血会是宫外孕吗?其实宫外孕早期是不出血的,而是在后期,由于胚胎死亡,或输卵管破裂时才会有出血现象。

通常在还未发现宫外孕的初期一般式不会出血的,但是到了后期,胎儿大了就会把输卵管给撑破裂就会出血了,阴道出血胚胎死亡后,常有不规则阴道出血,色深褐,量少,一般不超过月经量,但淋漓不净。严重者还可能出现晕厥与休克,由于腹腔内急性出血,可引起血容量减少及剧烈腹痛,轻者常有晕厥,重者出现休克。很危险的,宫外孕是指胎儿没在子宫着床,而是在狭窄的输卵管里发育,之后输卵管破裂,引起大出血。宫外孕不仅威胁胎儿的生命,也同样威胁着怀孕母亲的生命。

发生宫外孕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1、慢性输卵管炎:

炎症使输卵管内膜粘连,导致管腔狭窄,管壁蠕动减弱,使卵子可以进到输卵管内受精,而受精卵却不能回到宫腔。

2、受精卵外游:

孕卵在一侧输卵管受精后,沿着伞端能游到对侧输卵管,由于时间延长,尚未走到子宫腔内就具备了着床能力,而形成异位妊娠。

3、盆腔肿瘤压迫或牵引,使输卵管移位或变形,阻碍受精卵通过。

4、输卵管发育不良畸形、子宫内膜异位、以及结扎后再通,使受精卵运行受到阻碍,而停留于输卵管内着床并发育。

爱心提示:宫外孕是可以预防的。不吸烟、不喝酒,注意孕前检查,积极医治妇科疾病,正确掌握受孕时机,是可以减少宫外孕发病率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不规则出血警惕宫外孕

如果你出现了停经、腹痛、阴道不规则出血,请尽早排查宫外孕,因为这三点就是宫外孕的三大临床症状。往往有人把不规则出血当成是月经,未予以重视……详细>>

宫外孕一定会出血吗 怎么才能“躲开”宫外孕

宫外孕一定会出血吗?专家指出,女性患有宫外孕一般可在停经的40天左右出现出血的状况,下面我们就跟随专家来详细的了解一下。详细>>

不规则阴道出血是宫外孕吗?

不规则阴道出血是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问题,但是很多人对此不是很了解,往往忽视其症状,为了我们女性的身心健康,我们应该多了解一些宫外孕的相关……详细>>

宫外孕出血会停止吗

凡孕卵在子宫腔以外的任何部位着床者,统称为宫外孕。阴道出血是宫外孕的最明显标志。那么宫外孕出血会停止吗?是不会听的,而且如不及时治疗可有……详细>>

宫外孕一定会出血吗

宫外孕近些年来是越来越常见,它一直困扰着一些想做妈妈的女性,宫外孕临床表现为停经、然后是腹痛、阴道流血、晕厥与休克等等等。那宫外孕一定会……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