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为什么是急症 宫外孕常见的症状

2017-05-12 16:45:06      

正常情况下受精卵会在输卵管中逐渐迁移到子宫内膜着床。然而有时候由于某些疾病因素可能导致受精卵着床出现异常,发生宫外孕。那么,宫外孕为什么是急症呢?专家指出,宫外孕患者一般都急性发作,导致大出血甚至休克死亡,所以是急症。

宫外孕患者常见的症状有:

1、阴道出血:常是少量的出血。

2、腹痛:患者出现下腹坠痛,有排便感,有时可能呈剧痛,伴有冷汗淋漓的症状。孕囊破裂时患者会突感一侧下腹撕裂样的疼痛 ,伴有恶心呕吐等。

3、晕厥与休克:由于患者腹腔内急性出血,引起血容量快速减少及剧烈的腹痛,轻者常有晕厥,重者可能出现休克。

4、停经:宫外孕患者和正常受孕一样,症状和体征均不明显,也和正常受孕一样会停经。除短期的停经及一些妊娠表现外,有时出可能现一 侧下腹的胀痛。

5、其他症状:可以会伴有呕吐、恶心、尿频。有的患者会因大出血而发生休克,面色苍白,血压下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宫外孕的症状的介绍

据了解近年来宫外孕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严重威胁着不少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那常见的宫外孕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冠心病常见急症

详细>>

常见的宫外孕的5大症状

腹痛这一宫外孕的早期症状发生率为95%,腹痛是由于输卵管膨大、破裂及血液刺激腹膜等多种因素引起,宫外孕患者可常为突发性下腹一侧有撕裂样或……详细>>

宫外孕常见的症状在日常中有什么

生活中,患上宫外孕的有很多人,因为宫外孕会对女性造成很大的影响,如果对宫外孕出现的症状不及时了解的话,宫外孕就会对女性的伤害更加大,那么……详细>>

宫外孕的典型症状是什么?为什么会出现宫外孕?

宫外孕顾名思义就是女性成功受孕后,受精卵跑到宫腔以外的地方着床。宫外孕虽然听起来没什么,但它的发生会让女性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甚至会让女……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