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尖锐湿疣如何治疗

2017-05-15 16:42:32      

女性尖锐湿疣是因为乳状瘤病毒感染所导致的上皮增生性病变,也是重要的性传播疾病之一。那么,尖锐湿疣如何治疗呢?

女性换尖锐湿疣的时候,可选择激光疗法、冷冻、微波疗法等物理治疗技术。

1、 激光:该技术是利用其热效应,使病变组织因高温而气化。注意不要过度治疗,否则易致疤痕形成。CO2激光可用于治疗任何部位的疣。Rb-YAG激光对尿道近端2/3部的(bu de)疣及一些粘膜部损害尤为适用。

2、 冷冻:冷冻技术一般采用液氮,也可用CO2干冰,使疣组织坏死要持续到全部皮损冻结冰球,基底部见到一受冻皮肤晕为止。冷冻范围扩展至疣体周围1-2cm的正常皮肤则效果更佳。粘膜部冷冻要特别慎重,以防浚疡等严重并发症。

3、 微波:采取局部麻醉,用治疗仪之针状辐射器刺入疣基底部。微波输出功率40-50W,每点持续2秒,见组织凝固发白,赘生物去除。

4、电烧灼或电干燥:该技术在于使细胞变性、坏死,以清除疣体,不过,带有心脏起搏器的病人或接近肛门边缘的疣,禁用电干燥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尖锐湿疣应该如何治疗?

利用-196℃低温的液体氮,采用压冻法治疗尖锐湿疣,促进疣组织坏死脱落,本法适用于数量少,面积小的湿疣,可行1-2次治疗,间隔时间为一周……详细>>

如何预防尖锐湿疣

尖锐湿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引起的一种性传播疾病。多是由于病原体感染而引起的,如果不积极的进行治疗的话,将会造成很大的危害,……详细>>

如何治宫颈尖锐湿疣完全不复发

如何治宫颈尖锐湿疣完全不复发,治疗尖锐湿疣的时候用药有很多种选择,但是要知道尖锐湿疣这种疾病并不像其他疾病,吃点药就能解决问题。详细>>

如何预防发生尖锐湿疣

尖锐湿疣的易复发性众所周知的,因此,怎么样预防尖锐湿疣的发生是至关重要的。从理论上来讲,预防尖锐湿疣和HPV感染最好的措施就是避免与尖锐……详细>>

如何预防尖锐湿疣 牢记这5招

尖锐湿疣是我们生活中较为常见的性病之一,它的出现给患者带来严重的伤害,甚至还会威胁身边人的健康,因此我们要防范于未然。那么该如何预防尖锐……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