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脱垂患者可以采用哪些药膳

2017-05-16 10:12:25      

在民间,流传着很多关于子宫脱垂的药膳疗法,但是,这些方法是否真的有效,那就看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专家指出,子宫脱垂是可以通过食疗来改善的,但并不是所有药膳都适合所有的患者,下面就是关于子宫脱垂药膳的具体介绍。

子宫脱垂食疗药膳:

①取猪大肠250克、黑芝麻100克、升麻9克。先将猪大肠洗净,升麻用纱布包好。同黑芝麻一起放入肠中,置砂锅内放水炖烂熟,去升麻加调料,分2次吃喝汤。每周2--3次。

②用荔枝1000克,黄酒1000毫升。共浸7天后,每日早晚各饮酒30毫升。

③取团鱼(水鱼)头5--10个,洗净切碎,置锅内炒黄,研末,每晚临睡前服3克,用米酒或黄酒送服。

④用鸡蛋1只、何首乌30克。以水煎首乌,取浓汁,再入鸡蛋共煮至熟,吃蛋喝汤,每日2次。

子宫脱垂的手术方式虽很多,主要可归纳为下列几种:

(一)缩短松弛的主韧带,以改进子宫的支持力量。

(二)纠正子宫形态异常。如子宫颈已延长肥大者,必须切除部分子宫颈,以恢复宫颈正常长度。

(三)缩短耻骨膀胱宫颈筋膜,加强前阴道壁的支持力。

由于子宫脱垂会影响女性的生育,因此一定要尽早治疗,又由于在治疗子宫脱垂的手术过程中,很有可能对阴道造成损伤,所以在手术后,一定要注意对阴道的护理,这样才能减少炎症的出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脱垂有哪些表现?子宫脱垂怎么办?

子宫脱垂是一种发生在已婚并且生育过的女性身上,一般来说,一个成年女性的子宫是位于盆腔的中间,由于女性在生产过后支撑子宫的组织受损或者是变……详细>>

子宫脱垂患者能怀孕吗? 怎么预防子宫脱垂?

很多女性对子宫脱垂都没能引起重视,子宫脱垂的出现对女性所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应引起重视,及早治疗。那么,子宫脱垂患者能怀孕吗?详细>>

子宫脱垂的饮食治疗 怎么预防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是指子宫从正常的位置沿阴道下降,子宫颈下降至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脱出阴道外口,中医叫“阴挺、“阴脱,俗称“吊茄子。下面看看治疗子……详细>>

子宫脱垂有四个危险因素 子宫脱垂患者饮食禁忌

子宫脱垂一般出现在女性分娩后,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疾病,可能是因为婴儿的头部过大,从而令到分娩时发现滞留而导致的。建议你在分娩之前能够多了解……详细>>

子宫脱垂可以怀孕吗 四大危害需谨记

子宫脱垂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在得病后,对女性的危害也比较严重,我们要知道它是如何出现的,而且也需要明白预防的措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