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脱垂分度治疗

2017-05-16 10:14:05      

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多发于经产的老年女性。在医学上,子宫脱垂是指支撑子宫的组织受损伤或薄弱,致使全子宫从正常位置沿阴道下降,子宫颈甚至子宫全部脱出阴道口外的一种生殖器官移位伴邻近器官变位的综合症。据中国各地普查统计,子宫脱垂的发病率为1%-4%。

一、子宫脱垂原因

造成子宫脱垂的塬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年轻时过早生育和过多生育造成的盆腔肌肉组织松弛、更年期后因激素水平下降而引起的盆底韧带松弛,是导致本病的主要塬因;自然分娩时的损伤、子宫口未开全而过早合用腹压或实施剖腹产手术,也会造成子宫颈旁组织、骨盆筋膜、骨盆底肌肉主筋膜过度伸展与裂伤,使其支持功能减弱或丧失而发生子宫脱垂;此外,产后休息不充分、过早从事体力劳动,尤其是从事需要腹压的体力劳动如搬抬重物,还有长期便秘、慢性咳嗽、肝硬化腹水等造成腹压长期过大的情况,均可诱发子宫脱垂。

二、子宫脱垂程度分类

Ⅰ度:子宫体下降,宫颈口位于坐骨棘和阴道口之间,阴道检查时,宫颈口在距阴道口4cm以内。

Ⅱ度:指子宫颈已脱出阴道口之外,而子宫体或部分子宫体仍在阴道内。但因包括范围过大,轻者仅宫颈脱出阴道口外,重者可因宫颈延长,以致延长的宫颈及阴道壁全部脱出阴道口外。

Ⅱ度子宫脱垂又分轻、重两型。

轻Ⅱ度子宫颈及部分阴道前壁翻脱出阴道口外。

重Ⅱ度宫颈与部分宫体以及阴道前壁大部或全部均翻脱出阴道口外。

Ⅲ度:这种程度是指整个的子宫体会与宫颈以及全部阴道前壁、部分阴道的后壁翻脱出阴道口外,这种程度是比较严重的,在出现这种程度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以免出现更加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脱垂分三度

子宫沿阴道向下移位称为子宫脱垂。一般分为三度。一度:宫颈口位于坐骨棘水平以下;二度:宫颈已脱出阴道口外,而宫体或部分宫体仍在阴道内;三度……详细>>

子宫脱垂的饮食治疗 怎么预防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是指子宫从正常的位置沿阴道下降,子宫颈下降至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脱出阴道外口,中医叫“阴挺、“阴脱,俗称“吊茄子。下面看看治疗子……详细>>

治疗子宫脱垂

通常子宫的正常位置主要是依赖筋膜、盆底肌和附着于子宫的韧带的支持,如果这些组织受到损伤,就会发生子宫脱垂。中医学认为本病是由于病人素体虚……详细>>

子宫脱垂的治疗

子宫托及其作用:子宫托很早就被用来治疗子宫脱垂。经各省市在防治子宫脱垂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已收到较好效果。此法简便易行,能使患者自行掌握……详细>>

子宫脱垂有哪些表现?子宫脱垂怎么办?

子宫脱垂是一种发生在已婚并且生育过的女性身上,一般来说,一个成年女性的子宫是位于盆腔的中间,由于女性在生产过后支撑子宫的组织受损或者是变……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