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处女膜修复手术全过程

2017-05-16 10:21:36      

处女膜有什么功能?

处女膜为阴道外口的膜性组织,有丰富的血运和神经。年轻女子的处女膜有特定的生理功能。如果说大阴唇和小阴唇是保护女性尿道和阴道的两个屏障,那么,处女膜就是保护女子阴道的最三道也是最严密的一道屏障。在正常状态下,环形的处女膜的左侧一半和右侧一半总是象唇样合拢,不受腿的开和张的影响。

所有,女子在游泳时或坐盆浴护理时外部的不洁水分也不能进入阴道。经血和阴道分泌物也只能单向从处女膜孔流出体外。只有在手的帮助下,处女膜才可以微微开张。所以,以前认为处女膜没有生理功能的观点是错误的。

尤其是对于青春期前的女性,生殖器官尚未发育完善,阴道的粘膜较薄弱、酸度也较低,因而不能阻拦细菌的入侵。而这时的处女膜较厚,也就担负起这一重任,起到保护女性生殖系统的作用。

处女膜修复的全过程是怎么样的?

成熟女性在性生活后会有处女膜破损的现象,另外,未有性生活处女膜就破裂的情况也有,例如在剧烈运动中阴部受到撞击等情况,都可能造成处女膜破裂。处女膜的修复手术过程一般分成以下几个方面:

术前

1、处女膜修复术前要做全面的妇科检查,如果女性有阴道炎或者性病的话,一定要先进行治疗,必须等炎症完成消除了一会才能进行这项手术,保证手术的正常进行。

2、处女膜修复手术最佳时间:处女膜修补手术应避开月经期,手术一般按排在月经净后三天至月经期前十天较好,也就是说在月经净后三天至月经期前十天之间任何一天都可以按排处女膜修补手术。

术中:

处女膜修复术就是通过整容外科手术的方法将已经被破坏的处女膜重新还原或再造一个新的处女膜。处女膜修补术是一项精细整形术。基本原则是微创切口、术中无血、解剖复位、精细缝合、术后无痕。整个手术过程安全、高效,私密。

处女膜破损可为一处,更常见的是多处破损。破损部位以截石位4点、8点处最为常见,大多数情况下,破损比较规则,少数破损严重、形态极不规则,会给修补手术造成一定的困难,只能采取再造的方法加以修复。目前,我们用微创精细外科技术修复处女膜已经取得了完美效果。

通常用0.1%的新洁尔灭或者碘伏消毒液消毒外阴部和阴道口,采用1%的利多卡因局部浸润麻醉,用眼科小剪刀将破裂处的处女膜剪出整齐的创缘,再用尼龙线或者可吸收缝合线细细疑缝合,使处女膜仅留通过一小指的孔,术毕涂少许抗生素软膏。

对于那些性生活次数较多的处女膜破裂,则手术则要略复杂一些,需要做处女膜修复术,需要在阴道口侧或两侧做小阴唇粘膜瓣将阴道口缩小;

无论那种方法在手术中,受术的患者基本上无痛感,经手术再造后的处女膜一般在一到两个月后就能恢复如初。但是期间禁止骑车或者骑跨动作夸张的行为,避免再次撕裂。

术后应如何护理?

1、处女膜修复术后口服抗生素预防感染。用1/5000的高锰酸钾溶液坐浴,每天两次,共7天。

2、不要服用阿司匹林和抗炎垚物,不要吸烟。

3、术后一周内尽量减少活动,术后一个月内避免剧烈运动。

4、手术后半个月内要尽量避免下蹲,腿不要分得太开。尽量减少活动,避免骑自行车等使会阴部增加张力的活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处女膜修复手术会影响月经

需要注意的是:术后常规口服消炎药抗感染,术后一周内尽量减少活动,不要骑自行车,术后一个月内避免剧烈运动等。详细>>

处女膜修复术是怎样的?

处女膜修复手术大致分两种:缝合和粘贴。粘贴比较简单,费用低,但不十分完美。缝合比较牢靠和逼真,但手术略复杂些,费用较高。具体费用各个医院……详细>>

处女膜修复手术会影响月经吗?

不影响的,处女膜修补术进行麻醉,是无痛的,术后也会进行消炎工作,确保术后不会产生感染。术后无需要休息,可正常工作和生活,处女修补术后无论……详细>>

处女膜修复手术会影响月经吗?

不影响的,处女膜修补术进行麻醉,是无痛的,术后也会进行消炎工作,确保术后不会产生感染。术后无需要休息,可正常工作和生活,处女修补术后无论……详细>>

做处女膜修复手术要注意什么

手术前需进行一次详细的妇科检查,身体健康者可排期动手术,患有妇科炎症者则需要接受治疗,在康复后接受手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