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需要清宫吗

2017-05-16 12:01:43      

宫外孕是指孕卵在子宫以外的地方着床病进行发育,有少数的女性出现这样的情况时,也会出现自然流产的症状。那么宫外孕需要清宫吗?

如果流产后没有干净是一定要进行清宫的,但是如果没有什么异常情况就不需要清宫。宫外孕最好建议进行手术保守治疗也叫开窗治疗,就是在输卵管妊娠处开窗,挤出胚胎 ,然后再将该处输卵管缝合起来。这样做同样保留了输卵管,又可以避免药物保守治疗可能造成的胚胎原位极化堵塞输卵管,对有生育要求的人来说,是很好的治疗办法。

出现宫外孕的情况,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一般都会采用输卵管切除术:输卵管妊娠一般采用输卵管切除术,尤其适用于内出血并发休克的急症患者。输卵管间质部妊娠应争取在破裂前行子宫角部楔形切除及患侧输卵管切除,必要时切除子宫。

手术后患者在一个月内,不能进行激烈的运动, 注意休息,术后饮食也很关键。宫外孕手术后仍然必须对各种食物在数量上、质量上以及相互搭配上作出合理安排,以满足机体对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无机盐、水和纤维素的需要。

宫外孕是一种很危险的怀孕,如果不及时发现会危及女性的生命危险,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清宫手术疼吗

清宫手术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手术,药流后未排干净组织物或者由于怀孕月份过大需要做引产的女性,都需要做清宫手术。清宫手术对女性朋友的身体伤……详细>>

清宫手术需要住院吗

不少女性朋友认为现在的人流手术、清宫手术都是很普通的小型手术,甚至有不少人做完清宫手术就直接去上班。有的人觉得自己做完手术之后身体没什么……详细>>

药流后一定要清宫吗? 不清宫会有什么后果?

打胎的方法有两种,分别是人流和药流,药流简单方便,只需要去医院开个处方药,然后在家服用就可以了,而且药流费用很低,大概就是二三百块钱,也……详细>>

清宫手术怎么做

部分女性怀孕后会做人工流产或发生自然流产,在流产后需要到医院复查子宫内膜残留组织是否排除完全。如果子宫腔内有残留组织,就需要做清宫手术。……详细>>

清宫图准吗

专家表示,所谓“清宫秘笈”充其量只能算是一个统计表,没有任何科学性。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