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宫外孕是什么原因?

2017-05-16 12:10:10      

造成宫外孕的原因:

1、反复人流

随着传统观念的不断改变,婚前性行为导致人流日趋普遍,反复人流易引发宫外孕。目前宫外孕发生率与上世纪80年代相比已增加5~6倍。人流次数越多,发生宫外孕的几率越大。因此,无论是否生育,女性都应做好避孕工作,防止宫外孕的袭击。

2、慢性盆腔炎

慢性盆腔炎,尤其是输卵管炎是宫外孕发病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女性千万不能忽视这个妇科常见病。因为输卵管炎可使其管腔变得狭窄,受精卵很难由此进入宫腔,只好在输卵管或卵巢“安营扎寨”了。

3、有宫外孕史

有过宫外孕史的女性,再发宫外孕的可能性就很大,但有趣的是再发宫外孕时一般发生在对侧输卵管。因此、再一次强调未准备生宝宝的女性一定要做好避孕工作。

4、输卵管炎症

输卵管炎是导致宫外孕最常见的因素。约60%的输卵管妊娠病人有过输卵管炎的病史。反复发作的慢性输卵管炎使输卵管粘膜皱襞粘连,管腔狭窄,纤毛受损,或输卵管因炎症与周围组织粘连而扭曲,不能正常蠕动,这些都能妨碍受精卵的正常运行,使受精卵不能如期到达宫腔,而着床于输卵管。

5、孕卵游走

一侧卵巢排卵,受精后却经过宫腔或腹腔移行到对侧输卵管,称作孕卵的游走。由于在移行过程中孕卵逐渐长大,当不能通过输卵管,即在输卵管着床时,就发生了输卵管妊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日常中女性生活中要注意宫外孕的影响,也要注意宫外孕的影响,造成宫外孕的原因是很多的,人们不要忽视,那么,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宫外孕呢?详细>>

女性尿发黑是什么原因

尿液的颜色异常往往可以说明近一段时间内身体状况怎么样,一般来说,尿液的颜色越深就意味着,最近的饮食和作息时间非常不规律,是患上疾病的征兆……详细>>

宫外孕一般是什么原因导致

女性朋友患有慢性输卵管炎,炎症就会使输卵管内膜发生粘连的现象,这样就会导致管腔狭窄,管壁的蠕动能力减弱,就会使卵子可以进入到输卵管内进行……详细>>

女性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痛经特点:继发性、进行性加重。所谓进行性是指疼痛多随局部病变的加重而逐年加剧。多位于下腹部及腰骶部,可放射至阴道、会阴、肛门或大腿,常于……详细>>

导致女性痛经是什么原因?

“痛经”一词对当下的女性而言并不陌生,痛经在当下已成为非常常邮的妇科疾病之一,发病率高,病因多,病机复杂。痛经的患者以未婚女性及月经初期……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