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日常远离乳腺增生的五个妙招

2017-07-26 12:19:22      

乳腺增生是常见的乳房疾病之一,导致乳腺增生的原因有很多,那么乳腺增生怎么办?

该如何预防乳腺增生呢?

1、关于饮食

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减少过多热量、咖啡因摄入,避免高脂肪膳食。30岁以上的女性应节制饮酒,尤其是在排卵期。多食水果、蔬菜、豆类、菌类,如黑木耳、香菇、芦笋、胡萝卜、西红柿等可提高机体免疫力的食物。

2、关于心理

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态,自己给自己减轻负担,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维持良好的夫妻关系,生活和睦、性生活和谐,能够消除不利于乳腺健康的因素。

3、关于运动

避免上臂过度运动。经常进行体育锻炼,每周坚持4小时以上,可使患乳腺癌的危险几率减少30%左右。

4、关于私物

建议佩戴合适的胸罩。避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面霜。有的女性为了皮肤娇美,长期使用含有雌激素的面霜,使体内雌激素水平相对增高,久之可诱发乳腺增生。

5、关于用药

避免过量或长期使用某些药物,如抗抑郁药、抗组织胺类、利尿剂、降压药、催眠药等。积极防治妇科疾病。半数以上患妇科疾病的女性,同时患有乳腺病。最常见于月经周期紊乱、附件炎、子宫肌瘤等患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离乳腺增生的7个小妙招

遵循“低脂高纤”饮食原则,多吃全麦食品、豆类和蔬菜,增加人体代谢途径,减少乳腺受到的不良刺激。还有,控制动物蛋白摄入,以免雌激素过多,造……详细>>

生育晚或四乳腺增生的凶手 乳腺增生患者的五个禁忌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乳腺疾病的首位。近年来,该病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据调查约70%~80%……详细>>

乳腺增生五个“幕后推手” 乳腺增生该怎么用药

乳腺增生症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据调查约有70%~8……详细>>

预防乳腺增生的妙招有

乳腺增生一直是一种很常见的乳房疾病,据调查约有70~80%的女性都患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近年来,乳腺增生的发病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了,基……详细>>

远离乳腺增生需五措施 调整情绪预防乳腺增生

社会的进步,女性在工作和生活中充当了重要的角色,她们承担的压力一点也不比男性要少,随之而来的就是健康亮起了红灯,各种妇科疾病接踵而来,乳……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