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女性吃什么可以治疗乳腺增生

2017-07-26 12:19:22      

在女性中,患有乳腺增生十分常见。据了解,乳腺疾病与饮食行为密切相关,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可以通过进食足量的蛋白质,常食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的新鲜蔬果,保持低脂、高纤维的良好饮食习惯等来控制乳腺增生的进展。此外,乳腺增生患者还可以适当食用一些对乳腺有益的食疗方。

1、百合山楂饮

30克百合和30克山楂加水煎汤,代茶饮。特别适合乳房胀痛明显的乳腺增生女性。

2、海带大头菜

30克海带和15克大头菜都切成丝,油炒后食用,对乳腺增生结块有软化的作用。

3、二红饮

100克红萝卜切片,10颗红枣一同放入锅中,加清水3碗,煮至1碗半,每天分2~3次饮用,适用于乳腺增生伴咳嗽痰多的患者。

4、冬瓜薏米汤

200克冬瓜和30克薏苡仁煎汤,代茶饮用,每天或隔天1次,适用于乳腺增生伴有浮肿者。

5、乌鸡黑菇煲

乌鸡骨一只,黑大豆250克,黑木耳30克,香菇20克。将乌鸡骨去毛、洗净与黑大豆同煮、熬汤,肉熟豆烂后加入用热水泡过的黑木耳和香菇,煮熟加盐,饮汤、吃渣。适合乳腺囊性增生伴身体虚弱的患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可以吃什么

乳腺增生是女性的多发病,据相关资料显示,有70%~80%的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25~45岁居多,因此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引起重视。因……详细>>

睡眠规律可预防乳腺增生 预防乳腺增生吃什么

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乳腺增生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年轻化。乳腺增生不是非常可怕的疾病,最可怕的是乳腺癌。但是,如果乳腺增生护理不好,……详细>>

女性该如何避免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吃什么食物好

在女性中,患有乳腺增生十分常见。据了解,乳腺疾病与饮食行为密切相关,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可以通过进食足量的蛋白质,常食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的……详细>>

患乳腺增生的女性应该吃什么

乳腺增生是女性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中的首要地位,近几年来,这种疾病的发病率已经在逐年的上升,其年龄的范围也在逐渐的扩……详细>>

女性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这类食物是很多女性的最爱,而这类食物通常都很有大量的黄嘌呤。这类食物是引起乳腺增生的一大诱因,因此对于得了乳腺增生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最好少……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