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医者 > 正文

子宫内膜增厚有四大因素 如何治疗子宫内膜增厚

2017-05-03 07:43:28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可以孕育生命的特殊功能造就了女性体内有一些特有的器官,而当这些器官出现问题的时候就会导致机能发生病变,影响健康,比如子宫内膜增厚也会影响女性孕育生命的功能,那具体子宫内膜增厚的原因是什么呢。

子宫内膜增厚的原因

一、肥胖:肥胖的人容易出现这个问题,肾上腺分泌的雄烯二酮,经脂肪组织内芳香化酶作用而转化为雌酮;脂肪组织越多,转化能力越强,血浆中雌酮水平越高,因而造成持续性雌激素的影响。

二、内分泌功能性肿瘤:内分泌功能性肿瘤是罕见的肿瘤,内分泌功能性肿瘤的占7.5%。垂体腺的促性腺功能不正常,卵巢颗粒细胞瘤也是持续性分泌雌激素的肿瘤。

三、不排卵:生活中有些女性会有不排卵的情况,使子宫内膜较长期地持续性受雌激素作用,无孕激素对抗,缺少周期性分泌期的转化,长期处于增生的状态。

四、子宫内膜增生:子宫内膜增生和子宫内膜异位症不同,属于一种病态的子宫内膜增厚,发生病变的子宫会稍大,内膜也会明显增厚,同时会呈现弥漫息肉状。

子宫内膜增厚的症状

子宫内膜增厚会发展成子宫内膜增生症,一般是由于子宫内膜在炎症、内分泌紊乱,或某些药物的刺激下引起的。

子宫内膜增厚在初期的时候分泌物会比较多,有血性白带、或者阴道有液体排出,还好引起发烧、腹痛,这个时候的白细胞会增多,而白细胞是“精子杀手”,会导致患者难以怀孕。子宫出血也是主要的症状,患者有可能是在非经期或者是绝经之后出现,是没有规律的。这个症状很容易会被误会成是月经失调、月经出血较少,值得注意。月经的前后患者在大便的时候会感觉到肛门坠胀。

如何治疗子宫内膜增厚

中药治疗:

中医在妇科病领域有着一定的特色和优势,根据不同的体质与病因采用不同的治法治疗子宫宫颈疾病,因势利导,以达到调整月经周期和恢复排卵的目的。中药治疗属于标本兼治的方法,几乎是没有副作用的,因此是备受推崇的一种治疗子宫内膜增厚的方法。

手术治疗:

手术治疗子宫内膜增厚是非常快速的。手术治疗目的主要是阻止病变向内膜癌发展,适用对象常有以下几种:①药物治疗无效或停药复发者。②年龄>40岁、无生育要求者。③与子宫内膜癌鉴别困难者。④患者选择手术者。

食疗方法:

消瘤蛋

鸡蛋2个、中药壁虎5只、莪术9克,加水400克共煮,待蛋熟后剥皮再煮,弃药食蛋,每晚服1次。

功效:散结止痛,祛风定惊。适宜气滞血淤型。

二鲜汤

鲜藕120克切片、鲜茅根120克切碎,用水煮汁当茶饮。

功效:滋阴凉血,祛淤止血。适宜月经量多,血热淤阻型。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子宫内膜增厚了 女性须知四大诱因

子宫内膜增厚可能是肥胖引起的肥胖,会导致激素分泌紊乱,激素刺激会导致子宫内膜增厚,也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内分泌功能性肿瘤会导致子宫内……详细>>

子宫内膜增厚影响生育吗?增厚原因是什么

子宫内膜增厚给女性造成的危害比较大,子宫内膜增厚会影响到女性的生育功能,并且会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会加快女性皮肤的衰老速度,并且子宫内膜……详细>>

子宫内膜增厚会诱发子宫内膜癌吗?

子宫内膜增厚是子宫内膜在炎症、内分泌紊乱,卵巢雌激素分泌过多而孕酮缺乏,或某些药物的刺激下引起子宫内膜过度生长导致的妇科疾病。会导致不规……详细>>

肥胖女性当心子宫内膜增厚 内膜增厚有多可怕

子宫内膜增厚又称子宫内膜增生症,是指子宫内膜在炎症、内分泌紊乱或某些药物的刺激下引起子宫内膜过度生长的一种疾病。下面我们看看子宫内膜增厚……详细>>

子宫内膜增厚症状,子宫内膜增厚的危害

子宫内膜增厚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患上的一种妇科疾病。那大家是否知道患上子宫内膜增厚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吗?患上子宫内膜增厚的原因又有哪些吗? ……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