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诱发妇科疾病的六大原因 危害绝对比想象中大

2017-05-01 16:14:35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女性朋友每天久坐办公室,没有时间去顾及自己的身体健康,等多种原因的影响,很多女性出现了多种不同的妇科疾病,大部分疾病在早期都是无声无息的,下面我们看看哪些因素导致了妇科疾病的发生?

诱发妇科疾病的六大原因

爽身粉可能诱发卵巢癌

不少妇女喜欢洗浴后在外阴部、大腿内侧、下腹部、腋窝等处撒上爽身粉。但爽身粉的主要原料是滑石粉,而滑石粉是由氧化镁、氧化硅、硅酸镁以 “结合”形式组成的无机化合物。

其中硅酸镁就是石棉,它是一种容易诱发癌症的物质,应尽量避免使用。

护垫棉条埋下妇科隐患

许多女性都以为,使用护垫可避免阴部和内裤的直接接触,有助于保持阴部环境清洁。这种想法是很错误的,因为长期使用护垫,容易使阴部透气不良而致感染。

此外,使用看似方便的内置棉条也容易增加患妇科疾病的风险。最好只在月经快来或者将尽的短期内使用护垫。尽量不使用棉条,使用时要及时更换。

盲目的节食减肥

导致营养不平衡,内分泌失调,痛经,月经不调等妇科病就会找上你了。

放任性行为

过早的开始性生活也会因宫颈发育尚未成熟,更容易受到妇科病的骚扰,多个婚外性伴侣比单一固定的性伴侣患宫颈癌的机率大大增加。

生殖器官

妇科病的发病率要远远的高于男性疾病,其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由于女性生殖器官所造成的。我们都知道的是女性的阴道都比较的短,所以说一旦感染某项细菌的时候就很容易通过阴道进去身体内部,而这个时候我们就得了妇科病,所以说要想预防妇科病就要保证自己阴道外部的卫生。

平时生活

妇科病和我们平时的生活也是离不开的,首先就是关于阴部的卫生,这个可能是造成妇科病最直接的原因,然后就是饮食方面的不注意也是会造成妇科病的。当然还有就是不洁的性生活。如果没有一个健康安全的性生活,可能就不仅仅是妇科病这么简单了,所以平时生活的这几个方面一定要多注意。

妇科疾病的危害

1、妇科疾病不及时治疗,除可能导致炎症在各生理部位相互蔓延和交叉感染外,还会带来许多并发症,甚至导致某些部位的恶性病变。

2、妇科疾病不治疗会使身体长时间处于炎症的侵害环境中,对免疫功能、新陈代谢以及内分泌系统都会产生不良影响,对身体健康危害极大。

3、一些妇科疾病不仅危害女性本人,而且还会波及家人,若是妊娠女性,还可引起宫内感染、产道感染等环节感染新生儿,造成流产、早产、先天发育畸形、智力低下等严重后果。

妇科疾病预防方法

锻炼身体,均衡饮食,不过食含糖量高的食品。

夫妇双方都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特别要注重性器官的清洁。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使用公共场所衣盆、浴池、浴巾等卫生洁具,上厕所前也应该洗手;不滥用不洁卫生纸;排便后擦拭外阴时宜从前向后擦;换洗内裤并放于通风处晾干;自己的盆具、毛巾自己专用;内裤与袜子不同盆清洗。洗澡宜用淋浴。

人流和生育次数过多也是诱发妇科病的原因之一。因此,应避免过多的人流刮宫和生育次数。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疾病危害 妇科疾病原因 妇科疾病

妇科疾病的危害 如何预防妇科疾病

各位女性应该正视妇科疾病的危害性,我们往往会看到一些女性明明知道自己患有妇科病,却迟迟不去医院检查和进行治疗,而是选择拖延。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妇科疾病有4大症状 警惕3大危害!

妇科炎症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当患上疾病时会有明显的症状,再加上人们对妇科疾病认知很少会一直置之不理,从而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其实一些妇科……详细>>

妇科疾病有四大特征 妇科病预防方法

妇科病是女人的常见疾病。女人稍微不注意就会患上妇科疾病。所以女人要更加的爱惜自己的身体,那么妇科疾病来袭时有哪些信号呢?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详细>>

妇科疾病有可怕危害 适龄生育是预防关键

对于女性而言,威胁女性健康的最常见的疾病就是妇科疾病,比如阴道炎,盆腔炎,附件炎等,会反复发作,给女性的生活、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那么妇……详细>>

巧吃食物治疗妇科疾病? 妇科病对女性有何危害

巧吃食物治疗妇科疾病?专家表示:其实很多食物多吃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疾病的作用,下面介绍的一些食物平常多吃些可以巧治妇科疾病哦!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