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女人为何患上妇科炎症 8大因素告诉你

2017-04-30 07:16:08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相信女性朋友对于妇科炎症的形成原因还是有关注的。因为现在有很多患者朋友们不是很清楚自己为什么会有妇科炎症。下面我们看看导致女性妇科炎症的原因有哪些?

导致妇科炎症的原因

清洗外阴不科学

如先洗肛门再洗会阴,就会将肛门处的细菌带入阴道,或经期用盆浴等,病菌也会上行侵入内生殖器。有些人误以为外阴用清水洗最保险,甚至外阴瘙痒后用热水烫洗,他们还说烫洗之后很舒服。

宫内节育器

不注意个人卫生,给细菌入侵开了方便之门。需要注意的是宫内节育器的放置本身并不直接导致急性附件炎,炎症只在放置节育器时没有严格无菌操作或放置后个人卫生情况较差的情况下才发生。

手术操作后感染

人流术、子宫颈治疗、分娩、人工破膜、剖宫产以及大量妇科手术等,手术操作时消毒不严格,或由于对生殖道造成损伤,引发感染。

盆腔或输卵管邻近器官发生炎症

如阑尾炎时,炎症可通过直接侵犯邻近器官引起输卵管卵巢炎、盆腔腹膜炎。

熬夜加班、夜生活 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妇科炎症也是一中“生活方式病”,由于生活工作的压力,有些人经常应酬、夜生活频繁,经常加班到半夜二三点钟才休息,生物钟打乱,身体抵抗力下降,私处免疫力不断降低,有害菌趁虚而入,即便平时注意个人卫生,但抵抗力差还是会诱发炎症的感染。因此建议女性朋友要保持轻松的心态,微笑面对生活,身体抵抗力也能随之上升,疾病也会跟着减少。

用药疗程不足 未被重视的问题

用药疗程不足是妇科炎症病人最常见的问题,部份病人经治疗后由于症状得到缓解或消除而自已选择停止用药,不再配合医生治疗,结果使病菌受到抑制,而疾病尚未彻底治愈,当阴道的PH值发生改变时,妇科炎症就会再次复发;此外有部分患者疗效不佳时频繁换药,周而复始,也是炎症久治不愈的主要原因。

忽视腹痛

“小腹坠痛、白带增多没关系;去医院那么麻烦等等再说吧”,这些想法是不可取的。痛经尤其是继发性进行性加重的痛经多数是子宫肌腺症、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疾病造成的,需要按程度轻重给予不同方式的治疗。不是月经期,却出现下腹坠胀、腰骶酸痛并伴有白带增多,则极有可能是盆腔炎症,需在医生指导下根据病情轻重进行相应治疗。而突然下腹痛则需警惕卵巢囊肿蒂扭转、黄体破裂,延误病情有可能危及生命。

盲目节食

随着生活水平大幅提高,不仅催生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也随之出现了很多胖姑娘。有一种妇科病叫多囊多卵巢综合征,表现为肥胖、闭经、不育等。肥胖女性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也大大增高。此外由于怕胖而过度节食的行为,同样会影响月经来潮,甚至经量稀少或闭经。

妇科炎症的食疗方法

1、藕汁半碗,红鸡冠花3朵,水煎,调入红糖服,每日2次。

2、白扁豆250克。将白扁豆炒黄,研末,每日2次,每次6克,米汤送服。适用于白带过多。

3、韭菜根适量,鸡蛋1个,红糖10克。将韭菜根洗净,水煎,调红糖煮熟后共食用。每日1剂,连服7天。适用于白带过多。

4、冬瓜子90克,冰糖90克。将冬瓜子捣烂,加入冰糖,开水炖服,早晚各1次。适用于白带过多。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炎症食疗方法 妇科炎症原因 妇科炎症

女性患上妇科炎症怎么办?如何预防妇科炎症?

你现在患上妇科炎症的时候,阴道的内环境会发生改变,降低受孕的几率。即使怀孕了,也有很大的可能会造成流产,还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所以对于……详细>>

告诉你:越胖越易得妇科炎症

患糖尿病的女性更容易并发霉菌性阴道炎,这是因为糖尿病患者的阴道上皮细胞内的糖元超过了正常水平,使阴道的酸度增加,促使念珠菌繁殖,从而诱发……详细>>

告诉你怎样预防妇科炎症

瘙痒处应避免过度的搔抓、摩擦、热水洗烫等方式,不用碱性强的肥皂洗浴,不滥用强刺激的激素类外涂药物;详细>>

告诉你怎样预防妇科炎症

瘙痒处应避免过度的搔抓、摩擦、热水洗烫等方式,不用碱性强的肥皂洗浴,不滥用强刺激的激素类外涂药物。详细>>

女人如何预防妇科炎症? 远离妇科炎症要这样做

女性乱用抗生素容易导致妇科炎症的发病,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也会增加妇科炎症的发病几率,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禁止滥用抗生素,可以远离妇科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