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8类女性警惕卵巢早衰 你还蒙在鼓里吗

2017-05-02 09:54:53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女性卵子库存面临着枯竭问题,生理期总是不稳定,平时上班忙碌不在意,直到面临怀孕,一大堆问题接踵而来。卵到用时方恨少,到底为什么明明还年轻却会卵巢早衰呢?

女性卵巢早衰的原因

自体免疫疾病

如甲状腺抗体、肾上腺皮质抗体筛检等呈现阳性反应,需进一步检查内分泌激素。

曾接受过化疗、放疗

化、放疗是引起卵巢功能不全的重要原因之一,治疗所使用的药物与放射线,皆可能引起卵巢衰竭,即使接受治疗后生理期如期来潮,出现卵巢功能不全的风险仍然非常高。

遗传惹的祸

如果说你的母亲绝经很早,40岁以前就绝经,那么你也有这种可能性。另外,月经初潮年龄越早,绝经发生得越早。

环境污染

因卵巢是很敏感的组织,所以很容易受到“污染”,比如常受到放射线的照射,卵巢功能就衰退得比较早。

经常腹痛腹胀的女性

有腹痛、腹胀现象的女性,特别是45~65岁经常持续性腹痛腹胀的人群,很有可能是卵巢疾病在作怪。

压力大的白领女性

压力大、工作紧张、竞争激烈的白领女性,容易忽视体育锻炼,生活方式也不健康,经常食用快餐、油炸、烧烤食物等垃圾食品,因此是卵巢早衰的高发人群。

过度的减肥

导致体内脂肪急剧降低,当脂肪比率过低时就会影响体内雌激素的水平,因为合成雌激素的主要原料为脂肪,体内脂肪不足,导致雌激素成不足,雌激素减少又会引起月经紊乱,甚至出现闭经,而非正常闭经又会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容易造成卵巢功能早衰,若治疗不及时,甚至会造成女性不能生育。卵巢早衰又会加重月经紊乱,如此形成恶性循环。

衣着原因

常由于"塑身内衣"的压迫,导致卵巢发育受限,卵巢受伤。尤其是少女长期穿紧身衣,不仅会影响发育,还会诱发乳腺增生或囊肿等疾病。

卵巢早衰怎么预防

1、坚持喝牛奶,多吃鱼虾及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少吃油炸食品,避免过多饮用咖啡,浓茶及酒类制品。

2、保证睡眠。良好的睡眠是恢复身体疲劳,也是延缓卵巢早衰的方法之一,每天应该至少睡7到8个小时。有些女性长期睡眠不足,因加班,聚会,泡吧,通宵达旦上网,在不知不觉中透支了自己的健康。

3、减少人工流产。一些年轻女性错误地认为“人流”只是对肉体的损伤及疼痛,而未认识到其后引起的体内激素改变对人体的影响。

4、关注月经。要重视月经的改变,卵巢早衰有一个缓慢的发生,发展的过程。

5、学会情绪调节。现代社会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这就需要女性学会把握良好的心态,学会排解不良情绪。

6、科学减肥。眼下减肥已成一种时尚,女性在节食过程中切不可减少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的食物的摄入。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预防方法 卵巢早衰原因 卵巢早衰

三大因素让女性卵巢提前早衰 你却蒙在鼓里

卵巢不仅代表女性的生育,还与身体衰老有密切关系,由于现在女性工作和生活压力大,面对巨大的压力,很容易出现卵巢早衰的问题,卵巢早衰还与哪些……详细>>

5类女性易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怎么预防

约有1/3的年轻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卵巢早衰。卵巢早衰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美丽的、“隐形杀手”。那么你知道是哪些女性容易卵巢早衰吗?详细>>

女性你知道吗 这些因素让你的卵巢早衰了!

卵巢对于女人的意义,就像是水和鲜花的关系。女人是花,那卵巢就可以称的上是滋润女人这朵鲜花的源泉。那么你知道卵巢早衰的原因吗? 详细>>

为什么女性容易卵巢早衰?教你4招,防止卵巢早衰!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卵巢占据着很重要的作用,还是身体内不可缺少的部分。如果想要让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拥有很好的美貌,肯定需要雌激素。卵巢主……详细>>

是什么导致女性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是怎么造成的?

一旦女性的卵巢出现了早衰,那就说明女性开始进入了衰老期,脸上长有黄褐斑,抵抗力下降并且会引起各种疾病,那到底是什么导致了卵巢早衰呢。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