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人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6种方法让你快速远离痛经

2017-04-30 13:32:57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调理痛经是很多女性关注的问题,但是由于生活、工作、精神压力的作用,很多女性自始至终还是没有办法摆脱痛经这个难题,很多人认为咬牙忍下就过去了。那么痛经怎么办呢?

痛经的原因

饮食的不规律造成营养不良均很导致痛经:有些女孩为了保持良好的身材盲目进行节食,结果导致身体营养素的不均衡,长时间节食也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而引发痛经。还有一些女孩从小就偏食,导致某一种营养素摄入过少。出现痛经。所以。暴饮暴食和盲目节食同样都会导致痛经,饮食的营养均衡最重要。

子宫颈狭窄或者子宫后倾也很容易痛经:如果血量比较大、血块排出的比较大,而子宫颈却很狭窄,就很容易卡在子宫颈处,造成排出的不顺畅而引起疼痛,如果子宫的过度后倾也造成子宫弯曲同样导致经血排出不畅,引起子宫收缩或痉挛导致痛经。

6种方法让你快速远离痛经

饮食调理方法

1、保持饮食均衡:少吃过甜或过咸的食物,因为它们会使你胀气并且行动迟缓,应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少吃多餐。

2、平时不要吃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会让你神经紧张,导致经期不适的症状,而且咖啡所含的油脂也会刺激小肠。

3、牛奶加蜂蜜: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热牛奶,可以缓解甚至消除痛经之苦,效果极好。

用充电的暖宝宝或热水袋捂

暖宝宝和热水袋超市里有卖,个人比较喜欢用暖宝宝,比较方便。把暖宝宝插上电,充热后,拔掉电源,把暖宝宝放在肚子最痛的地方捂。上班时,在家中,晚上睡觉时都可以使用,效果很不错!

用热水洗脸刷牙

痛经的女人一般都是受了寒气,因此刷牙洗脸不要用冷水,用热水洗脸刷牙,能防止肚子疼。早晚用热水,直到例假结束!

运动

1、加强体育锻炼:尤其是体质虚弱者,在利用饮食改善营养的同时,可以配合做一些轻度的运动:比如散步。

2、练习瑜伽操:练瑜伽有缓和作用,如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你也可以试试不同的姿势,找到最舒服的就好。

痛经到底有多恐怖

原发性痛经:指行经期间会莫名其妙疼痛的情况,找不到结构性的病理原因。月经期间,人体会自行分泌令子宫内膜剥落的类荷尔蒙物质前列腺素,刺激子宫肌肉因而产生痉挛。这种疼痛有可能随年纪渐长、开始性行为或怀孕后而突然消失。

继发性痛经:继发性痛经是生殖系统病变以后而发生的痛经,其表现随不同病因而异,一般疼痛位置较深,且隐隐作痛。如患上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或良性瘤,都可引致痛经。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预防方法 痛经原因 痛经

6种方法让你快速远离痛经

练习瑜伽操:我们平时多做瑜伽能够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比如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你也能够试试不一样的姿势,……详细>>

女人有痛经的7个因素 调理女人痛经有哪些方法

现实生活中,痛经的朋友极为常见。身为女性,我与大家感同身受,为什么会出现这个问题?为之女人绞尽脑汁,寻求痛经的原因,给你答案。详细>>

女人痛经如何缓解?这3种方法可帮你快速缓解!

每个正常的女性都会按时来月经,但却并不是每一个女性都能够轻松的应对月经的来临,因为有时候会有明显的痛经现象出现。痛经虽然并不是大病,但是……详细>>

女人痛经快速止痛的方法有哪些

女性的腰部纤细迷人,但它不仅是风景,也是一处健康敏感区。秋冬季若经常穿低腰裤,腰部就容易受凉,下半身就容易着凉,直接导致女性宫寒。女性宫……详细>>

女人痛经如何快速止痛?

痛经是因为女人身体发虚,寒气比较多。行经前后或经期,出现下腹及腰骶部疼痛,严重者腹痛剧烈,面色苍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称为“痛经”,亦……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