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性生活可以治疗痛经吗 治疗痛经的方法有哪些?

2017-05-02 10:00:21      家庭医生在线

“大姨妈”来的那几日,下腹痛得好像拿大锤子锤一样。相信很多女性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只要一提到每月把自己折磨得死去活来的“大姨妈”都心情郁闷。对此有人说有了性生活就能治疗痛经了,下面我们看看答案是怎么样的?

性生活可以治疗痛经吗

育龄妇女每隔一个月左右,子宫内膜发生——自主增厚,血管增生、腺体生长分泌以及子宫内膜崩溃脱落并伴随出血的周期性变化,这种周期性阴道排血或子宫出血现象,称月经。

老人常说“不通则痛”。有人是这样解释的,这是因为未婚女性子宫颈比较紧,剥落的子宫内膜无法顺畅排出,逐渐淤积在子宫里,所以每次来月经,子宫就会胀痛,这便会造成痛经。等结婚了,子宫颈变得松弛,经血就能顺利排出,痛经就不药而愈了。所以,便有了性生活能够治痛经的说法。

妇产科专家认为这种说法完全是一种误解。性生活过程中,子宫颈的位置难以触及,更不能轻易地做到扩张子宫颈,也就无法使之变得松弛。更何况,子宫颈的神经极为敏感,扩张子宫颈必然会让女性疼痛难忍。

在临床上,通常只有在人工流产过程中,采用特殊医疗器械才能够扩张子宫颈,并且只能一点一点慢慢扩张,这也是人流手术中女性最为痛苦的阶段。所以,性生活无法解决子宫淤血造成的痛经。

治疗痛经的方法

食疗方法

乌鸡汤 ,雄乌骨鸡500克,切块,与3克陈皮,3克良姜,6克胡椒,2枚草果,适量葱、醋同煮炖烂。吃肉,喝汤,每日2次。

韭菜250克,红糖100克。韭菜洗净,捣烂取汁。红糖加水适量煮沸,对入韭菜汁饮用,痛经时每日1次,连服2-3日,饮后俯卧片剂。

阿胶6克,黄酒50毫升,阿胶用蛤粉炒,研细末,黄酒对适量温开水送服药末。

花椒泡脚治疗痛经有神效

花椒泡脚可以治疗痛经,但花椒泡脚的具体操作方法是什么样的呢?中医专家指出,先将花椒煎汤,然后将双脚洗净,再用花椒汤烫泡。天天坚持下去,长此以往,可起到缓解痛经之功效。 女性裸睡时,身体自然放松,血流通畅;另外,女性裸睡的时候身体自由度很大,肌肉能有效放松,对治疗紧张性疾病的疗效极高。私处部位能有充分的通风透气,有利于神经的调节,有利于增强适应和免疫能力,可以有效达到治疗痛经的目的。

榴莲竟能“臭”走痛经

榴莲气味强烈,说它“臭气熏天”毫不夸张。但在泰国,由于其营养价值很高,榴莲常被用来当作病人、产后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另外,用榴莲的果壳和猪骨头一起煮汤也是民间传统的食疗秘方。

保持温暖

保持身体暖和将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多喝热的药草茶或热柠檬汁。也可在腹部放置热敷垫或热水瓶,一次数分钟。

运动

尤其在月经来临前夕,走路或从事其它适度的运动,将使你在月经期间较舒服。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痛经的方法 性生活治疗痛经吗 痛经

谁说规律性生活能治疗痛经?

很多女性在没有结婚前经常会受到痛经的折磨,而结婚有了性生活后,发现自己的痛经情况就很少再出现了。所以,很多人就认为规律的性生活能治疗痛经……详细>>

稳定性生活能治疗痛经吗?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会有的烦恼,每到每个月那几天,小腹就疼痛得不行,仿佛有人拿锤子锤一样。不仅让女性心情郁闷,而且也会影响她们正常的生活和工……详细>>

暖宫是治疗痛经的方法吗?

很多女性患有痛经,经医生诊断主要是因为患有宫寒所导致的,所以治疗痛经,我们首先要治疗患者的宫寒。只有如此才能达到彻底治愈痛经的目的,那么……详细>>

痛经和性生活有关吗? 八个方法可缓解痛经

众所周知,痛经是我们生活中的常见病和多发病。此病无论是对患者的生活还是工作乃至身体和精神都造成了不可忽视的影响。许多时候,婚后规律的生育……详细>>

治疗痛经的偏方有哪些

痛经是一种常见的经期问题,那么中医有哪些治疗痛经的偏方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