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治疗乳腺增生牢记四大误区 乳腺增生如何预防

2017-05-02 14:07:02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由于其发病部位特殊,所以常有许多女性患者讳疾忌医,耽误了治疗。为了能更好的治疗疾病,恢复健康,乳腺增生患者应避免以下三个禁忌。

治疗乳腺增生牢记四大误区

延误治疗

不少患者尤其是年轻女性,当发现自己乳房生有肿块时,羞于对人说,更不愿去医院检查。真到肿块增大,疼痛加重,已经影响到正常工作和生活了,才到医院治疗,结果发现病情在不知不觉间已经从小病被拖成大病了。

这里要提醒患者的是,乳腺增生有大约2%~3%的病例可能发生恶变,特别是单侧性,病变范围局限者更应注意。最好3个月复查一次,必要时可做活体组织切片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乳腺增生可通过长期口服药物治愈

事实上,乳腺增生是慢性的与内分泌失调有关的一组疾病或疾病过程。一般只对增生的肿决及疼痛进行治疗,上述症状好转后无需长期治疗,一种药连服最好不要超过1月。

乳腺增生治不好,等生孩子或绝经后自然就好了

专家观点:乳腺增生反复发作是因为单纯服药,未综合治疗;疗程不足,月经后乳痛好转就停药;疗效不好时,未及时中止转做手术,以致恶变;一开始就误诊为乳腺增生,其实是乳腺癌。

妊娠期随着乳房增大,乳腺增生会加重,哺乳期好转,断奶后增生会加重,所以说生孩子后乳腺增生会痊愈是完全错误的。

乳腺增生可以不用管它,可以自愈

真相:正常乳腺上皮向恶性转化有一个过程,即增生-不典型增生(癌前病变)-原位癌-浸润癌。当乳腺增生成为囊性增生时,就是不典型增生,其组织学改变是不可逆的,称为癌前病变。乳腺增生癌变的高发年龄段为两个:30—40岁为第一个高峰期;60—70岁为第二高峰期。

乳腺增生如何预防

睡觉规律

规律睡眠不仅有利于平衡内分泌,更给体内各种激素提供了均衡发挥健康功效的良好环境。团结的力量大,各种激素协同合作自然能打败乳腺增生。

妊娠、哺乳

妊 娠、哺乳是打击乳腺增生的好方法,孕激素分泌充足,能有效保护、修复乳腺;而哺乳能使乳腺充分发育,并在断奶后良好退化,不易出现增生。适时婚育、哺乳, 对乳腺是有利的;相反,30岁以上未婚、未育或哺乳少的女性则易罹患乳腺增生。乳腺是性激素的靶器官,受内分泌环境的影响而呈周期性的变化。

保持心情舒畅,情绪稳定

乳腺增生对人体的危害莫过于心理的损害,因缺乏对此病的正确认识,不良的心理因素:过度紧张、刺激、忧虑、悲伤,会加重内分泌失调,促使增生症状的加重,故应解除各种不良的心理刺激。对心理承受差的人更应注意,少生气,保持情绪稳定,活泼开朗心情有利于增生早日康复。

改变饮食习惯

防止肥胖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食补品、保健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类,多吃粗粮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预防方法 乳腺增生误区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治疗易入误区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来月经前会有乳房肿痛的症状。下面我们看看治疗乳腺增生容易进去哪些误区?详细>>

哪些人易得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如何预防?

现今,乳腺增生已经成为女性乳房的常见疾病,大约有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下面我们看看哪些女性易得乳腺增生?详细>>

乳腺增生有哪些症状?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如今,乳腺增生的发生率越来越高了,不少女性都有了乳腺健康隐患。如果出现了乳腺增生,却不好好护理,引起其他并发症,严重的还会引起乳腺癌,对……详细>>

乳腺增生频频出现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一种乳腺科疾病,这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很多的危害。那么,得了乳腺增生的话,饮食上有哪些禁忌呢?详细>>

乳腺增生的多发群体介绍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