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经期过长并非偶然 小心是某种疾病来袭

2017-05-02 14:08:16      家庭医生在线

正常月经持续时间为2~7天,少数为3~5天。如果月经持续时间超过7天,就算经期延长。经期延长应加以重视,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先兆,深入追究病因。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经期过长的原因

血液病

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癫、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常伴月经来潮,若出现严重子宫出血,经期延长。其他如慢性贫血、慢性肝炎、肝硬化、肾炎等,可使血管壁脆弱,通透性增加造成出血。

盆腔炎症

盆腔炎症、子宫内股息肉、子宫内膜炎等均因子宫内股血液循环不良、退化坏死或盆腔淤血等引起月经过多和经期延长。

子宫功能失调性出血

如无排卵性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症和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均因内分泌功能障碍而引起经期延长。

子宫内膜异位症

常因影响子宫肌层收缩或因内膜增强而导致月经过多或经期延长。

过度节食减肥

有关专家研究标明,少女的脂肪至少占体重的17%,方可出现月经初潮,体内脂肪至少取得体重22%,才能维持安乐的月经周期。因此,追求身材细长的女性,切不可轻信节食。如果对身体造成了影响,出现了月经周期长的情况也是得不偿失的。

情绪原因

如果女性情绪异常良久的忍让、生闷气或遭到超重鬼魂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可导致月经周期长或痛经、闭经的情况出现。

经期过长调理方法

注意卫生

月经期绝对不能性生活,经血量多者忌食红糖。内裤要柔软、棉质,通风透气性能良好,要勤洗勤换,换洗的内裤要放在阳光下晒干。

选择适宜的运动

要选择适宜自身体质的有氧运动,如散步、慢跑、舞蹈、爬山、打球等,游泳应避开经期,以免在生殖器官自洁作用降低时病菌侵入造成感染。通过运动增强体质,调节内分泌的平衡。

食疗方法

1、地黄煮酒:

生地黄6克,益母草10克,黄酒200毫升。

用法:将黄酒倒入瓷瓶(或杯)中,加生地、益母草,隔水蒸约20分钟,每次服50毫升,日服2次。 功效:活血止血。适用于血瘀所致之月经过多,色紫黑,有血块或伴小腹疼痛拒按,舌质紫暗或有瘀点,脉细涩。

2、生化蜜膏:

当归益、母草各30克,川芎桃仁、甘草、丹皮各10克,炮姜5克,白蜜50毫升。 用法:前七味加水500毫升,煮取300毫升,去渣,加白蜜收膏,每服30毫升,日服3次。

功效:活血化瘀,温经调经;适用于瘀血停滞所致月经过少,色紫黑,有血块,小腹胀痛拒按,舌正常或紫黯,或有瘀点,脉细弦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过长调理方法 经期过长原因 经期过长

经期过长要警惕妇科疾病 经期过长调理方法

专家告诉我们,如果女性月经的时间超过了一个星期,那么我们就可以认为经期出现了延长,这也是属于月经过多的症状。那么女性月经期过长的原因是什……详细>>

经期过长当心3大疾病 如何做到饮食调理治疗

正常的月经周期是2到7天,短的也有个3、5天,而月经不来或者来的时间太长都有可能是妇科病引起的。如果你的经期每次来都超过一周就要当心疾病……详细>>

经期过长是什么原因 小心六种妇科病找上你

女人月经时间过长是什么原因?很多女性朋友和小编说,自己每个月的月经时间比较长,这是不是说身体出现毛病了呢?一般情况下,我们每个月的月经量……详细>>

经期过长的7个原因 最怕的是最后一个

女性正常月经周期一般在3-7天,一般不会超过7天的,但是有些女性的经期却非常的长,也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么你知道经期过长的原因是什……详细>>

女性经期过长因何而起?

盆腔、子宫疾病:盆腔炎症、子宫内股息肉、子宫内膜炎等均因子宫内股血液循环不良、退化坏死或盆腔淤血等引起月经过多和经期延长。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