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女性为何患上附件炎 或与这些原因有关

2017-05-04 10:09:13      家庭医生在线

附件炎发病时,只略有隐痛或不适,患者呈现小腹腰带以下两侧或一侧持续或间息性牵拉痛坠闷感。来潮时症状加重,故常为人们所忽视,并视为生理周期的正常反应。下面我们看看女性为何患上附件炎?

女性身患附件炎的原因

淋巴管传播

肠炎患者,特别是较重的结肠炎,致病菌可以从结肠经淋巴管扩散到生殖器。

直接侵犯

最常见的是阑尾炎,阑尾炎患者由于种种原因延迟就医,结果细菌会突破阑尾浆膜,随脓液流入右侧附件,甚至累计左侧附件。

抵抗力问题

正常的情况下,人体的抵抗力会维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人体不容易受到病原体的侵入,但是分娩或者流产之后人体的抵抗力会有所下降,而这就给了病原体可趁之机,尤其是生殖道的防御降低更为明显。输卵管、卵巢——也就是附件,会在病原体的侵染之下使得人体器官发生炎症。

长期坐姿

要知道长期维持坐立的姿势很容易造成人体的血液流通不畅,尤其是下肢的血液循环会受到不小的影响,而这就关乎卵巢及附件排毒功能的正常实现了。血液循环受阻,容易引发附件炎症。

临近的器官炎症

在我们的身体中,每个器官的距离都很相近。因此,很容易就会引起附件炎,特别是在盆腔附近的器官发生炎症,而我们又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的话,病原菌就会经过患者的血液来进行传播,从而直接引起附件炎。所以,我们在平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加倍的注意。

经期不注意卫生

在来月经的期间,如果我们没有注意到经期的卫生,或者是身体上有其他的疾病,从而引起感染,这样也有可能会出现附件炎。所以,在女性朋友来月经的期间,一定要勤换卫生巾,每天及时的清洗自己的外阴,这样才能够避免引起感染的情况。另外,若是有患者感染上性传播方面的疾病,也会使病菌通过粘膜不断的向上面蔓延,引起附件炎。

女性附件炎饮食疗法

1、马齿苋公英粥

马齿苋15克、公英15克、大米适量。先将前两味放入水中煎煮,去渣取汁放入大米煮粥,熟后放入冰糖,服食本方具有清热解毒作用。

2、败酱紫草煎

败酱草45克、紫草根15克。将上2味放入水中煎煮,加入红糖,服用本方具有清热解毒利湿的作用。

3、山楂柴胡粥

材料:生山楂15克,柴胡、当归各10克,白糖适量。

制作:将前3味同时放入锅内煎煮,去渣取汁,服用时调入适量白糖,每日2次。

功效:本方具有理气活血的作用,可治疗气滞血瘀引起的腹痛。

4、薏苡仁红花粥

材料:薏苡仁30克、红花10克、小米适量。

制作:先将前两味放入水中煎煮,去渣取汁放入小米煮粥,熟后直接服食。

功效:本方具有清热利湿活血的作用,适用于附件炎湿热瘀滞者。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附件炎饮食疗法 附件炎原因 附件炎

女性为何患上附件炎 三种治疗法最受欢迎

附件炎是指输卵管和卵巢的炎症,是妇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但并不是所有的女性都会与附件炎“打交道。为什么有些女性可以远离附件炎,有些女性却与附……详细>>

女性为何会患上附件炎?

一般情况下只有已婚或有性经历的女性才会得附件炎,那么,处女就不会得附件炎了吗?其实不然,每个阶段的女性都有可能得附件炎,处女当然也不例……详细>>

白领女性为何会患附件炎 附件炎患者要忌这忌口

白领得附件炎的原因是什么?这是大家比较关注的,白领是当今比较大的一个群体,白领的附件炎的几率比较大,那么究竟白领得附件炎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女性为什么患上附件炎 原来这些都是患病因素

附件炎是女性高发疾病,导致附件炎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附件炎可能是邻近器官炎症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分娩后护理不当造成的,经期不注意卫生容易……详细>>

女性患上附件炎 这些个因素可知晓

附件炎是指卵巢与输卵管的炎症,很多女性朋友认为,只有已婚的女性才会患上附件炎,其实不然,如果未婚女性有性生活经历,也会患上附件炎。下面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