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引起月经不调的8类因素 月经不调怎么办?

2017-05-04 10:18:38      家庭医生在线

正值生育年龄的女性,如果长期处于压力下,会抑制脑下垂体的功能,使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尔蒙及不排卵,月经就会开始紊乱。同样,长期的心情压抑、生闷气或情绪不佳,也会影响到月经。下面我们看看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月经不调的8类因素

子宫性异常

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内膜破坏也可引起月经稀发,甚至闭经。子宫内膜破坏包括炎性因素,如子宫内膜结核;还可发生于产后或人工流产后过度刮宫引起的子宫内膜基底层损伤或粘连等。

卵巢性异常

由于卵巢先天性发育不良或卵巢功能异常或继发病变引起月经异常,如多囊卵巢综合征,临床表现为月经稀发、不规则、多毛、肥胖等;卵巢功能性囊肿;卵巢肿瘤等因激素改变而影响月经。再就是严重的盆腔感染,也可使双侧卵巢组织受到破坏,从而影响月经,甚至可发生永久性闭经,其中以结核病变多见。

电磁波

现代人的生活离不开手机、电脑、DV机、电炒锅、吸尘器、电冰箱等电器。但许多女性却不知道,各种家用电器及电子设备在使用的过程中均会产生不同的电磁波。这些电磁波长期作用于人体会影响女性的内分泌和生殖机能,从而导致内分泌紊乱,引起月经失调。

嗜烟酒

嗜好酒烟烟雾中的某些成分和酒精可以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引起月经不调。在吸烟和过量饮酒的女性中,有25%~32%的人因月经不调而到医院诊治。每天吸烟1包以上或饮高度白酒100毫克以上的女性中,月经不调者是不吸烟喝酒妇女的3倍。故妇女应不吸烟,少饮酒。

器质病变或药物

包括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及发育异常、营养不良;颅内疾患;其他内分泌功能失调如甲状腺、肾上腺皮持功能异常、糖尿病、席汉氏病等;肝脏疾患;血液疾患等。

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

主要是下后脑--生茶杯 -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经病。

疾病因素

因为很多妇科疾病都是会导致我们的卵巢功能出现一些异常,所以呢也就会让我们出现一些月经不调的情况,这个时候要及早的去医院治疗,不然对自己以后怀孕是会有很大影响的。

怀孕

很多时候我们要是处于一个正常的生育年龄的时候,又跟人发生了一些性关系的时候最好就是要去检查一下,这样我们可以保证自己的身体跟胎儿都很好的进行发育,要是不想那么早要宝宝的话,我们最好也要早一些的做好准备。

月经不调怎么办

注意饮食

月经不调患者可以用食疗来改善,通过多吃含铁量较高的食物进行滋补,能够及时补充身体缺少对营养,有效改善身体状态。一日三餐需要合理搭配,多补充铁元素避免出现缺铁性贫血。卷心菜、虾、巧克力、玉米、西红柿等具有减压作用的菜肴也应该多吃。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女性经常月经不调,还要从保持好的生活习惯入手,尽量避免太劳累和熬夜等,女性经期要特别注意防寒保暖工作,避免身体受寒让盆腔血管收缩,导致月经量减少和闭经。保持良好的心态也是治疗和预防月经不调的关键,女性应该引起足够重视,以免病情加重更加难以治愈。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原因 月经不调

起居无度引起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有三大危害

很多女性都有月经不调的现象,中医所讲的“通则不痛,痛则不痛”说的就是女性的生理健康问题。月经不调多多少少会带给女性朋友的身体一些伤害,严……详细>>

自慰会引起月经不调吗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自慰的习惯,不管是成年还是未成年的。对于自慰不了解的她们总问女生自慰会引起月经不调吗?详细>>

女人节食引起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还有哪些诱因

月经不调是女性再熟悉不过的一种妇科疾病了,调查结果表明85%以上的女性都收到过月经不调的困扰。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原因导致女性月经不调?详细>>

月经不调与正常月经区别 5大妙招缓解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是现在社会非常常见的一种女性妇科病,月经不调产生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可能是内分泌不调引起的病理性的,或者是一般的精神上的压力或者……详细>>

这些因素让你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怎么预防?

月经是女人重要的生理特征之一,月经不调往往是由妇科疾病引起,最常见的是妇科炎症、子宫肌瘤、卵巢囊肿,这些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导致病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