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出现这些症状需警惕卵巢癌 患者该如何调养身体

2017-05-04 10:00:31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是一种常见的妇科肿瘤,对女性的杀伤力是很大的,女性要时刻的预防卵巢癌的发生,随时注意自己身体上的一些症状,下面就是专家介绍的身体哪些症状需警惕卵巢癌。

出现哪些症状需警惕卵巢癌

月经过少或闭经:多数卵巢癌患者的月经基本无变化,随着癌肿增大,癌细胞会破坏卵巢正常组织,导致卵巢功能失调,引起月经过少或闭经。

性激素紊乱:卵巢癌病理类型复杂多变,有些肿瘤分泌雌激素过多时,可引起性早熟、月经失调或绝经后阴道流血;如果是睾丸母细胞癌,则会产生过多雄激素而出现男性化体征。

可出现月经紊乱、生殖道出血:若双侧卵巢均被癌组织破坏,可引起月经失调和闭经,肺转移可出现咳嗽、咳血、胸水;骨转移可造成转移灶局部剧疼。肠道转移可有便血,严重的可造成肠梗阻。

胃和肠道出问题:更年期的女性,如果是觉得胃部有胀痛或是疼痛感,厌食的症状,到医院的消化科检查没有问题的话,那么应该转到妇科进行诊断,因为卵巢癌在一定情况下会造成对其他器官的压力和牵引,并且腹水的刺激不减,很容易会引起胃肠的相关症状。

腰酸腹痛:由于癌肿的增大,卵巢附近的组织结构浸润或是发生粘连现象,容易造成腰腹的酸痛感。

卵巢癌患者如何调养

生活调理

1、注重起居有时,生活环境适宜,适当运动,不能过劳。尤其在长期的治疗中,应注重休息,保持体力,饮食应营养丰富,注重随天气变化增减衣服,避免被细菌、病毒等感染。

2、适当的性生活对身心健康有益,过度则对病人有害。但是,在化疗期间及手术后不能性生活,要待身体状态基本恢复后,方可开始。晚期病人应避免性生活。

饮食护理

科学营养,合理的饮食是延长患者生命的保障。卵巢癌患者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多食用富含纤维素,微量元素及纤维素类食品,如香菇、黄豆、新鲜的蔬菜,冬菇及甲鱼、海带、紫菜、牡蛎等等;卵巢癌病人饮食宜清淡,不食或少食高剂量乳糖以及过多的动物脂肪;不食用烟熏、霉变、含有亚硝酸盐食物;少吃油炸、辛辣、腌制的食物,不吸烟,不酗酒,不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如何调养 卵巢癌症状 卵巢癌

如何早期发现卵巢癌 当出现这些症状需警惕卵巢癌

在妇科恶性肿瘤中,卵巢癌排行第三,但杀伤力却不小。而且,卵巢深藏于盆腔内,癌变初期并无明显症状,往往是等到病情严重时,已失去最佳治疗时机……详细>>

身体上出现哪些症状需警惕卵巢癌

卵巢癌是一种常见的妇科肿瘤,对女性的杀伤力是很大的,女性要时刻的预防卵巢癌的发生,随时注意自己身体上的一些症状,下面就是专家介绍的身体哪……详细>>

卵巢癌危害大 如何发现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而且它的发病率也特别高,这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和早治疗,那么,如何发现卵巢癌……详细>>

卵巢癌该如何早发现 身上出现这些信号早检查

卵巢癌是一种严重的妇科恶性肿瘤,它也是一种高发的疾病,不但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及工作,对患者的生命安全威胁也特别严重,我们要做到早发现……详细>>

哪些人易患卵巢癌 身体出现这些信号要警惕

卵巢癌是一种严重的妇科疾病,它也属于恶性肿瘤,卵巢癌的出现不但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及工作,而且还会对身体的健康及生命安全有严重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