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子宫癌术后护理注意什么

2017-05-04 13:37:16      

手术后的护理对癌症患者的康复有很大影响,子宫癌手术之后要怎么护理呢?

1、遵医嘱给予:

止痛药也是常见的子宫癌的术后护理,告诉子宫癌患者服药间隔12h,必须完整吞服,切勿嚼碎,如出现恶心、呕吐时及时报告医生,以便给予对症处理。

2、加强巡视,密切观察病情:

预测子宫癌患者是否需要止痛药或其他止痛措施,是最常见的子宫癌的术后护理。

3、用药后评价止痛效果:

可记录为:①完全缓解(CR)完全无痛;②部分缓解(PR)疼痛较给药前明显减轻,睡眠基本上不受干扰;③轻度缓解(MR)疼痛较给药前减轻,但仍感明显疼痛;④无效(NR)与治疗前比较无减轻,一定要重视子宫癌的术后护理。

4、进行子宫癌的术后护理:

对患者主诉疼痛应给予反应,如表示关心,采取相应措施。

5、指导子宫癌患者使用放松技术:

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使用音乐疗法根据患者爱好、年龄、文化程度、职业、精神状态等选择与患者情绪相吻合的节奏缓慢、优雅的音乐,不定时播放,分散患者对疼痛的注意力。这也是十分重要的子宫癌的术后护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的术后护理措施

向患者强调正面效应,增进患者的自我照顾的信心;鼓励患者使用健康的手臂从事自我照顾的活动;指导家属协助患者的洗漱、进食、大小便及个人卫生等……详细>>

子宫癌术后的护理措施

患上子宫癌并不可怕,只要及时的治疗,并积极的做好生活中的相关护理,康复起来还是比较快的。那么子宫癌的护理措施有哪些?患者的子宫癌术后护理……详细>>

子宫癌手术后的护理要注意什么

饮食调理同样也是十分重要的子宫颈癌手术要注意事项之一,饮食调养以补气养血、生精填精为主,如山药、桂圆、枸杞、猪肝、甲鱼、驴胶等。详细>>

子宫癌的术后护理事项要注意哪些

指导子宫癌患者使用放松技术,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使用音乐疗法根据患者爱好、年龄、文化程度、职业、精神状态等选择与患者情绪相吻合的节奏缓慢、……详细>>

子宫癌手术后的护理要注意

在子宫癌的早期,一般采取手术切除的方法进行治疗,但是手术之后就需要很长时间精心的调养,那么,子宫癌手术后的护理要注意什么呢?怎样的一个饮……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