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如何正确防治子宫内膜癌 每位女性都值得收藏

2017-05-06 07:20:02      家庭医生在线

腰粗和”子宫内膜癌”有什么关系?我们知道”肥胖”的妇女患子宫内膜癌的机率相对要打些。对于子宫内膜癌,我们是非常害怕的,那么要如何来防治子宫内膜癌呢?

子宫内膜癌的表现特征

经量增多:

正常月经量为20毫升~60毫升,(一般每日换3~5片卫生巾),多于80毫升属经量增多。

经期延长:

一般周期为21日~35日,提前或延后7日左右为正常。

经期持续时间:

一般少于7天。对于年龄≥45岁、长期不规则子宫出血、有子宫内膜癌高危因素(如高血压、肥胖、糖尿病等)、B超提示子宫内膜过度增厚回声不均匀、药物治疗效果不显著者应进行宫腔镜直视下活检以确诊。

如何正确防治子宫内膜癌

进行早期筛查

1、宫腔镜检查

能较早发现子宫内膜的癌变,有助于宫体癌的定位和分期。可在镜检标本指示下活检,且能对子宫内膜癌的前驱病变进行追踪观察。

2、免疫学诊断

检测子宫内膜喷洗液单克隆抗体相应抗原(CA125)值有可能成为一种绝经妇女子宫内膜癌的辅助诊断方法。

3、肌层侵犯的估计

肌层侵犯深度与淋巴结转移及预后及关系极为密切。肌层浸润深度可通过CT检查或宫腔造影确定。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

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良好心态

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穿着透气、宽松的纯棉内裤

霉菌易在潮湿温暖的环境中生存,因此应该穿着透气、宽松的纯棉内裤,可以防止霉菌的发生。

注意性卫生

平时应注意外阴及内裤的清洁,注意经期卫生,不要性紊乱也能有效地降低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

食物预防

含硒、硫等有机化合物的蔬菜:

葱、蒜含丰富的硫、硒及磺烯丙基半胱氨酸,能帮助肝脏解毒及防止肝癌发生。根据美国大规模研究显示,大蒜除能预防心脏病外,也能降低大肠癌的发生;每周吃3瓣蒜头的人,罹患大肠癌的机率比不吃的人少三分之一。

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可减少体内自由基对细胞基因的伤害,避免细胞癌化,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包括葡萄柚、柑橘、柠檬、文旦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如何正确预防子宫内膜癌?

如何正确预防子宫内膜癌?子宫内膜癌是起源于子宫内膜腺体的恶性肿瘤。又称子宫体癌。是常见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多发于更年期和绝经期,常见于未婚……详细>>

如何正确防治子宫内膜癌?

腰粗和子宫内膜癌有什么关系?我们知道肥胖的妇女患子宫内膜癌的机率相对要打些。一项最新医学研究指出,英国妇女平均腰围34英吋,罹患子宫癌的……详细>>

未婚女性会患子宫内膜癌吗 5类女性易惹上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是原发于妇女停经前后的一种恶性肿瘤,其恶性程度随年龄而增加,雌激素是导致子宫内膜癌的主要原因。在中国,子宫内膜癌并不如子宫颈癌……详细>>

子宫内膜癌该怎么预防 三大类女性谨防子宫内膜癌

据调查显示,绝经后出血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恶性肿瘤,在绝经后阴道出血中恶性疾病占23%,子宫内膜癌占恶性病的13%,并且从绝经到出血的年限……详细>>

五大因素诱发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如何预防

子宫内膜癌是指子宫主体的内膜层发生恶性变化,这内膜层是长在子宫内腔里,生成癌后最易出血,这些血就会由子宫内腔,通过子宫颈流到阴道到体外,……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