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盆腔炎患者骤增 我们该怎么来防盆腔炎

2017-05-06 07:26:39      家庭医生在线

盆腔炎性疾病是女性感染性疾病里最常见的一种,病原体包括外源性的性传播疾病病原体以及内源性病原体两种,临床上通常为外源性及内源性的混合感染。下面我们看看要怎么预防盆腔炎?

如何预防盆腔炎

勤换内裤:杜绝各种感染途径,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每晚用清水清洗外阴,做到专人专盆,切不可用手掏洗阴道内,也不可用热水、肥皂等洗外阴。盆腔炎时白带量多,质粘稠,所以要勤换内裤,不穿紧身、化纤质地内裤。

劳逸结合:被诊为急性或亚急性盆腔炎患者,一定要遵医嘱积极配合治疗。患者一定要卧床休息或取半卧位,以利炎症局限化和分泌物的排出。慢性盆腔炎患者也不要过于劳累,做到劳逸结合,节制房事,以避免症状加重。

一旦发病就要及时治疗,不要让炎症专为慢性:畸形盆腔谈治疗不及时会导致炎症专为慢性,治疗起来会更复杂,病情反复还会困扰自己的正常生活。

注意饮食调养:当女性身体发热期间,要多多注意少食生冷、寒凉食物,一些发物就不能随便接触,以免引炎症感染让自己非常不舒服了。

注意个人卫生:杜绝各种感染途径,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每晚用清水清洗外阴,做到专人专盆,切不可用手掏洗阴道内,也不可用热水、肥皂等洗外阴。还有患有盆腔炎时白带量多,质粘稠,所以要勤换内裤,不穿紧身、化纤质地内裤。

敏感时期忌性生活:月经期、人流术后及上、取环等妇科手术后阴道流血,一定要禁止性生活,禁止游泳、盆浴、洗桑那浴,要勤换卫生巾,因此时机体抵抗力下降,致病菌易乘机而入,造成感染。发热患者在退热时一般汗出较多,要注意保暖,保持身体的干燥。汗出后给予更换衣裤,避免吹空调或直吹对流风。

盆腔炎饮食疗法

玉米核桃粥

材料:核桃仁20克,玉米粒30克,大米80克。

调料:白糖、葱各适量。

做法

1、大米泡发洗净,玉米粒、核桃仁均洗净,葱洗净切花。

2、锅置火上,倒入清水,放入大米、玉米煮开。

3、加入核桃仁同煮至浓稠状,调入白糖拌匀,撒上葱花即可。

营养功效:本品有清热利尿、滋补肝肾、健脾和中的功效,适合盆腔炎患者食用。

红油豆腐鲫鱼

材料:鲫鱼2条,豆腐400克。

调料:酱油、醪糟汁、盐、甜面酱、豆瓣酱、肉汤、葱、姜片、蒜片各适量。

做法

1、鱼处理好洗净,打上花刀,加盐腌渍,入油锅煎至七成熟。

2、豆腐洗净切块,入沸水中煮,捞出沥水。

3、油锅烧热,倒入肉汤和鱼、豆腐用小火烧10分钟,放入甜面酱、酱油、醪糟汁再烧3分钟,加葱花。

营养功效:本品有益气健脾、利水消肿的功效,适合湿热瘀结以及气虚血瘀型的盆腔炎患者食用。

山药粥

干山药60克或鲜山药120克,粳米60克。山药洗净切成片,与粳米共同煮成粥。盆腔炎食疗需要女性朋友每日2次,早晚餐服用,可常食用。

黑芝麻茯苓粥

黑芝麻6克,茯苓20克,粳米60克。茯苓切碎,放入锅内煎汤,再放入黑芝麻粳米煮粥即成。盆腔炎食疗需要患者每日2次,早晚餐食用,连服15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炎饮食疗法 盆腔炎预防 盆腔炎

盆腔炎的7个元凶 盆腔炎该怎么护理

女人患盆腔炎的元凶,有很大一部分并不是来自自己,反而和自己的伴侣有关。关于盆腔炎的五个元凶,让你早发现早治疗。详细>>

治疗盆腔炎方法 怎么预防盆腔炎?

盆腔炎就是我国发病率非常相当高的疾病,我们要预防盆腔炎疾病要注意良好的习惯,盆腔炎患者要注意乐观的心态,也要注意一些保健事项。盆腔炎治疗……详细>>

得了盆腔炎该怎么办?

盆腔炎是妇科常见的炎症,一般年轻女性较多发,主要由于频繁性生活、不洁性生活引起。由于目前人工流产、阴道镜、宫腔镜等手术比较多,继发于这些……详细>>

盆腔炎是怎么引起的?应该怎么预防?

盆腔是女性身体中的一个器官,它属于生殖器官中的附件,而虽然这个器官在平时没有明显的作用,但它也很容易受到炎症入侵而诱发盆腔炎。盆腔炎在发……详细>>

盆腔炎的四个征兆 预防盆腔炎的运动

“女人,事儿多”这话一点也不错,怀孕、分娩、月经、痛经、月经不调、痛经等等都与女人有关。而除此之外,女人还需要面对各种妇科病侵扰。盆腔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