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女人怎么会得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如何调理

2017-05-06 07:31:33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及早发现子宫肌瘤是许多女性朋友关心的问题,掌握一些检测子宫肌瘤的小窍门可有助于及早发现该病,如留心异常出血、观察白带、腹部疼痛等。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何及早发现子宫肌瘤

一、留心异常出血:如果得了子宫疾病或者是宫颈疾病的话,病人经常会月经增多、绝经又开始出血、接触性出血等症状出现。因此,非正常的出血,都要细查其病因,对症下药,及时治疗。防止进一步恶化,降低患者的病痛。

二、观察白带:如何及早发现子宫肌瘤?专家说,如果出现异常白带,如脓血性和水样白带等都属于病理白带。非正常的白带往往有异味,易被发现的,许多的妇科疾病均会引起异常白带。一旦女性朋友发现异常白带现象,不可大意,应立即就诊治疗,否则会影响患者的健康。

三、腹部疼痛:如果女性经常有下腹部、甚至是腰背部、骶尾部等疼痛症状,都要提高警惕。有时,疼痛可是肿瘤的前兆,如果肿瘤压迫病人的组织,牵拉组织,导致蒂扭转、引起破裂或变性等,可引起女性疼痛的症状。

女人怎么会得子宫肌瘤

生育年龄延迟

很多患子宫肌瘤的女性是未育的,子宫肌瘤受到激素水平的影响,在女性延迟生育的同时,也增加的患子宫肌瘤的几率。

环境恶化

现代社会环境恶化严重,各种致癌物质、辐射等充斥着生活的方方面面,子宫肌瘤就是瘤子,环境变化有很大关系。

饮食结构不合理

调查显示,以肉食为主的女性患子宫肌瘤的机率比较高。由于维生素可降低子宫肌层对雌激素的敏感性,对女性的神经内分泌系统有调节作用,特别是维生素C,所以女性平时应多注意摄入维生素C。

性生活失调影响子宫健康

夫妻间的长期性生活失调,就会容易引起激素的水平分泌紊乱,导致盆腔慢性充血,诱发女性的子宫肌瘤。

长期食用高激素污染的食物

如长期食用用激素饲料喂养的鸡、鸭、鱼等。

服用美容保健品

很多女性不经医生指导,私自服用含有雌激素的药物、补品及一些美容美肤用品,刻意或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体内雌激素水平。

子宫肌瘤如何调理

放松心态不要忧虑焦躁。

发生任何事情,都要做到放松心态,千万不要忧虑焦躁。只有自己的心放宽了,疾病也就不会再来烦扰你了。很多长寿老人的显著特点就是心态非常好,不急不怒,乐观向上。所以,切记要不在意,放轻松。

要多摄入有利补血的膳食。

针对出血量偏多的子宫肌瘤女性来说,需要特别注意多摄入有利补血的膳食。如红枣汤、黑木耳、泥鳅等食材煮成的食物。不要偏食,不要挑食,摄入食物的种类越多越好;可以将各类食材少量的混合在一起,煮烂后食用。

多食新鲜蔬菜和坚果类食物。

平时要多食新鲜蔬菜,如大白菜、鲜芦笋、小芹菜、嫩菠菜、小黄瓜和冬瓜及香菇等,将多样的新鲜蔬菜炒在一起食用。坚果类如核桃、花生等食品都对女性有帮助,平时可以多吃。不要食用辣椒、生葱、大蒜和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不要吃烧烤、油炸类和腌制类食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原因 子宫肌瘤症状 子宫肌瘤

怎么会得子宫肌瘤

我们不能小看子宫肌瘤,虽然它症状不明显,但是女性朋友们在子宫肌瘤的治疗与护理方面一定不能掉以轻心,把它扼杀在摇篮之中。那么,怎么会得子宫……详细>>

女人怎么会得子宫肌瘤?

避孕药的使用使得女性免去了意外怀孕的困扰,但是却有着潜在的危险,容易导致肌瘤的发生,避孕药会影响女性激素水平,造成内分泌的紊乱,如果长期……详细>>

什么是子宫肌瘤?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女性生殖器肿瘤疾病,女性患者初期的时候症状不明显,所以不少女性疾病初期很难发现自己患病,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子什么是子宫肌……详细>>

子宫肌瘤是怎么诱发的 如何预防子宫肌瘤

现今社会子宫肌瘤是女性朋友的劲敌,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子宫肌瘤的发生,子宫肌瘤会影响到女性的生育,因此需要重视认真做好预防,可见重视妇科……详细>>

子宫肌瘤是怎么引起的?5类人易得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因受某些因素的影响所致,可使子宫壁上长出疙疙瘩瘩的肿块。据南方医院妇产科陈春林教授介绍,年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