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女性保养卵巢的十种食物

2017-05-05 16:35:29      

苹果

苹果中含有类黄酮,它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它通过抑制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从而发挥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苹果中的丰富的果胶也是可以降低胆固醇水平的,可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维生素

维生素能改善身体营养状况,增强细胞的活力,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排出体内毒素废物,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

茯苓

茯苓可以保养卵巢,有效推迟女性衰老,双向调节雌激素水平,抑制卵巢囊肿的产生。

百合

常食用百合有润肺清心调中之效,可止咳、止血、开胃、安神,宁心,有助于增强体质,甚至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

胡萝卜

据报道,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低50%。卵巢保养吃胡萝卜,不仅对卵巢有帮助,而且可以为女性摄入维生素,更有明目的作用。

野葛根

据报道,野葛根富含异黄酮,长期服用可以调理女性本身雌激素的分泌和供应,不过最好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山楂

因为山楂主要含有山楂酸、维生素C、柠檬酸、黄酮等成分,它具有改善微循环、降低血压、扩张血管、促进胆固醇排泄和降低血脂的作用,不过山楂不宜空腹食用,也不宜吃过多和过久。

黑豆

万豆之王,相比其他豆类,黑豆植物雌激素含量最高。长期坚持食用黑豆(煲汤、做豆浆等),是非常安全补充植物性雌激素的方法,对子宫和卵巢保养有很好的疗效。

柑橘

因为柑橘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它们是可以一直卵巢早衰的,还有就是含有丰富的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能够降低卵巢癌的发生概率的。

海藻类食物

有实验证明,海藻类食物的提取物对动物实验性肿瘤确有疗效。专家们发现,肿瘤患者的血液多呈酸性,而海藻这类含碘、钙较高的食物能调节和平衡血液的酸碱度,还可以调节雌激素平衡。女性保养卵巢,日常可以适量食用海带、紫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保养卵巢的食物有哪些?

卵巢保养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女性的容貌,既然卵巢的保养对女性如此重要,那么女性在平常就该好好地保养卵巢。虽然现在市面上保养卵巢的方法各式各……详细>>

女性保养卵巢的食物?吃什么可以保养卵巢

卵巢保养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女人的容貌,既然卵巢对女人的容颜如此重要,那么女性就非常有必要去好好保护自己的卵巢。女性要保护要卵巢当然需要从饮……详细>>

女性保养卵巢很重要 补充这7种营养保养卵巢

对女性来说,卵巢护理比皮肤和身体护理更重要,因为卵巢护理不仅能女性永远年轻,而且还能提高荷尔蒙分泌,有效地帮助解决许多妇科问题。详细>>

女性保养卵巢的方法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会造成一些疾病出现,只会导致卵巢功能下降严重的影响到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卵巢功能的调理方式,以免导致更多……详细>>

女性多吃这6种食物,既保养卵巢又养颜!

卵巢对女性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不但是生殖系统的一部分,还与女性的健康有很大的关系。为了能够成功的怀孕,也为了能够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