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教你三招辨别阴道炎 告别阴道炎用食疗

2017-05-12 11:01:23      家庭医生在线

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是女性易患的三种阴道炎。如何鉴别这三种炎症?可先看以下三方面,希望能够帮助到每位女性。

三招辨别阴道炎

1、瘙痒程度 这三种阴道炎一般都伴有外阴瘙痒,不过程度不同。霉菌性阴道炎病人外阴瘙痒程度重,且有灼烧感;滴虫性阴道炎或细菌性阴道炎病人外阴瘙痒较轻微,细菌性阴道炎病人也可不伴有外阴瘙痒。

2、分泌物PH值 不同的阴道炎,分泌物的PH值不同。霉菌性阴道炎患者的阴道PH值通常在4.0~4.7范围内,滴虫性阴道炎和细菌性阴道炎,其分泌物的PH值,一般都在4.7以上。

3、分泌物形态 霉菌性阴道炎病人的阴道分泌物常为白色豆腐渣样,稠厚,滴虫性阴道炎病人,其阴道分泌物常为脓性泡沫状,稀薄;细菌性阴道炎病人,阴道分泌物为白色,并伴有鱼腥臭味。

治疗阴道炎有哪些食疗方法

1、双蛸汤

制作:将桑螵蛸8克,海螵蛸、关沙苑、鹿角霜、金樱子各15克,白术10克,水煎,一次服。

按语:温肾健脾,固精止带,主治细菌性阴道炎,证届肾虚,症见带下增多,清稀透明,伴腰酸膝软,头晕耳鸣,大便溏薄等。

2、土茯苓绿豆老鸭汤

材料:土茯苓50克,绿豆200克,陈皮3克,老鸭500克,盐少许。

做法:1、先将老鸭洗净,斩块备用。

2、土茯苓、绿豆和陈皮用清水浸透,洗干净备用。

3、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先用大火烧开,然后放入土茯苓、绿豆、陈皮和老鸭,待水再开,改用小火继续煲3小时左右,以少许盐调味即可。

药膳功效:绿豆可清热解毒,土茯苓可解毒除湿,老鸭可清热毒、利小便,三者合用,对阴道炎患者有较好的疗效。

3、苦参黄柏饮

材料:黄柏、金银花、苍术各6克,苦参10克,生甘草5克,砂糖适量。

做法:1、将黄柏、金银花等五味药材分别洗净。

2、砂锅内放入以上药材,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烧沸,改用小火煎煮25分钟,关火。

3、去渣取液,加入白砂糖,搅匀即可。

药膳功效:黄柏、苦参、苍术清热燥湿、抑菌杀虫、消肿止痒,对湿热下注引起的外阴瘙痒、阴道炎及湿疹等皮肤病均有很好的疗效,金银花泻火解毒,本汤可抗阴道滴虫,适合滴虫性阴道炎患者饮用。

4、鲜藕鸡冠花散

新鲜鸡冠花、鲜藕汁、白糖各500克。将新鲜白鸡冠花洗净,加水适量煎煮,每20分钟取汁1次,再加水煎,共取汁3次。合并后文火浓缩,加入鲜藕汁,再煎至稠粘时,拌入白糖,把药汁吸干,拌匀晾干,压碎装瓶即可。每次服20克,开水冲服,每日3次,久服有效。有清热化浊、凉血散瘀的功效。适用于滴虫性阴道炎。

5、槿花马齿苋饭

鲜白槿花20克,鲜马齿苋30克。将上2味同煎水服用。每日1剂,日服2~3次。有清热解毒的功效。适用于滴虫性阴道炎。

6、水煎肉苁蓉

制作:肉苁蓉20克,水煎,每日早晚各服一次。

按语:温阳补肾,主治肾虚白带,见于因早婚或分娩次数过多,损伤肾气,症见带下量多清稀,淋漓不断,腰疼如折。

7、茯苓15克、车前子10克、大米100克、红糖适量。将前2味放入纱布包内与大米同时煎煮,粥熟后去药包,放入适量红糖服用。本方具有健脾益气,祛湿之功。

8、马齿苋15克、蒲公英15克、大米适量。先将前两味放入水中煎煮,去渣取汁放入大米煮粥,熟后放入冰糖服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食疗方法 阴道炎症状 阴道炎

三招辨别阴道炎 六不该诱发阴道炎

中国的妇科疾病发病率居高不下,与洗护观念和洗护习惯不良有着直接关系。私处洗护涉及女人最隐密的生理状况,一直被视为女性的隐私问题,正是准确……详细>>

阴道炎怎么辨别 治疗阴道炎的食疗方推荐

女性疾病现在已经越来越多了,而这些疾病对于女性伤害都是非常的大的,阴道炎就是其中之一。阴道炎是妇科疾病中的一种常见疾病,几乎80%的女性……详细>>

怎样辨别阴道炎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拥有一个好的身体我们才能乘风破浪,但是疾病却总是悄悄的侵蚀我们的健康。阴道炎的症状主要是白带增多,灼热,色黄,有……详细>>

3招辨别阴道炎

阴道炎要早发现早治疗 一般来说,若阴道分泌物导致发痒或是出现异味,就意味着阴道受到细菌的感染而发炎。若患者的性生活活跃,阴道炎可能就是……详细>>

专家教你教你辨别3大阴道炎

瘙痒程度:这三种阴道炎一般都伴有外阴瘙痒,不过程度不同。霉菌性阴道炎病人外阴瘙痒程度重,且有灼烧感;滴虫性阴道炎或细菌性阴道炎病人外阴瘙……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