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子宫内膜癌怎么来确诊 推荐几种常见治疗法

2017-05-08 10:24:39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内膜癌患者术后如果有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可以试用食疗方法,手术后的食疗方法一般以米粥和高汤为主。下面我们看看子宫内膜癌有哪些食疗方法?

子宫内膜癌如何确诊

B超检查:子宫超声检查对子宫内膜癌在宫腔大小、位置、肌层浸润程度、肿瘤是否穿破子宫浆膜或是否累及宫颈管等有一定意义,其诊断符合率达79.3~81.82%。有报道,对45岁以上病人检查,并与宫腔镜检及活检对照,超声的准确率约为87%。另外,谢阳桂等行B超检查参照UICC分期方法,根据肿瘤部位、肌浸、宫旁及邻近器官受累情况,与手术探查和病理对照,其分期符合率达92.9%。B超为检查对患者无创作性及放射性损害,故它是子宫内膜癌的常规检查之一。尤其在了解肌层浸润及临床分期方面,有一定参考价值。

细胞学检查:子宫内膜癌的阴道细胞学检查诊率比宫颈 癌低,其原因:①柱状上皮细胞不经常脱落;②脱落细胞通过颈管到达阴道时往往已溶解,变性,不易首席认;③有时颈管狭窄闭锁,,脱落细胞难于达到阴道。为了提高阳性诊断率,不少学者对采取标本的部位、方法进行了改进,加上诊断技术水平的提高,子宫呐膜癌的阳性诊断率也大大提高。

子宫内膜癌患者应如何治疗

孕激素治疗

多用于手术或放疗后复发或转移的病例,也用于腺癌分化好、早期、年轻、需要保留生育功能的患者。孕激类药物作为综合治疗的一个组成部分,值得推荐。孕激素还可降低术后阴道复发率,故还可广泛地应用手术后或放疗后的辅助治疗。

手术及放射综合治疗

癌症前期患者腹水中找到癌细胞或肌长层有癌浸润,淋巴结有移动,术后加用体外照耀。Ⅱ期或部分Ⅲ期患者术前加用外照射或腔内照射,放疗结束后1~2周再进行手术。

抗雌激素药

三苯氧胺,适应证与孕激素治疗相同,一般剂量为20~40mg/d,口服,可长期应用或分疗程应用。

子宫内膜癌食疗方法

羊泉枣汤

原料:羊泉30克、红枣10个。

用法:加水煎服。1剂/日。

功能主治:清热解毒。主治热毒型子宫内膜癌。

苦瓜茶

原料:鲜苦瓜1个、绿茶适量。

用法:苦瓜去瓤,入绿茶适量,瓜悬于通风处阴于。然后将阴干的苦瓜外部洗净、擦干,连同茶叶切碎,混匀。10克/次,沸水冲泡,每日代茶饮。

功能主治:清热解毒,解暑,生津止渴。主治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症见口干、口渴。

蒸白菜

材料:白菜500克,香菇2朵,虾米、火腿各适量。

调料:盐、葱段、姜片、胡椒粉、色拉油各少许。

做法:1、将香菇、虾米泡软洗净,白菜洗净,火腿切片,香菇切片。

2、将香菇、火腿夹在白菜中间,放入蒸盘,放上虾米,加盐、胡椒粉调匀,淋上熟色拉油。

3、将食材放入蒸锅中,撒上葱段和姜片蒸熟即可。

功效:大白菜含微量元素钥,是防癌佳品,患子宫内膜癌的女性食用本品,可获得丰富的维生素从而降低病情恶化的风险。

青豆烧冬瓜鸡丁

材料:冬瓜230克,鸡胸肉、青豆各200克。

调料:盐、料酒、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1、将冬瓜切丁,鸡胸肉切丁,装碗,加盐拌匀,倒入适量的食用油,腌渍约10分钟,至其入味。

2、将盐、食用油、青豆倒入沸水锅中,煮至食材断生后捞出,用油起锅,放入鸡肉丁,快速翻炒匀,淋入少许料酒,炒匀提鲜。

3、倒入青豆、冬瓜、盐炒至食材熟软,关火盛出菜肴,装入盘中即可。

功效:鸡肉温中益气,强筋健骨,提高人体免疫力,青豆有助于预防多种癌症,食用本品有利于控制子宫内膜癌的病情。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子宫内膜癌分期有几种 子宫内膜癌的几个早期征兆

肥胖是一种随着生活质量提高而逐渐风靡起来的现象,肥胖不仅影响美观与自信,更重要的是还会危害身体健康,肥胖可以引起很多疾病,其中子宫内膜癌……详细>>

子宫内膜癌的3个表现介绍 预防子宫内膜癌食方推荐

子宫内膜癌是发生于子宫内膜的一组上皮性恶性肿瘤,好发于围绝经期和绝经后女性。子宫内膜癌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肿瘤之一,每年有接近20万的……详细>>

子宫内膜癌有哪些常见症状 子宫内膜癌的治疗要点

子宫内膜癌是指原发于子宫内膜的一组上皮性恶性肿瘤。子宫内膜癌为女性生殖道常见三大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子宫内膜癌远低于子宫颈癌,但在一些西……详细>>

子宫内膜癌的常规疗法 子宫内膜癌的饮食护理要点

子宫内膜癌是发生于子宫内膜的一组上皮性恶性肿瘤,好发于围绝经期和绝经后女性。子宫内膜癌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肿瘤之一,每年有接近20万的……详细>>

子宫内膜癌6个病因 子宫内膜癌的几个疗法

起源于子宫内膜腺体的恶性肿瘤,又称子宫体癌,绝大多数为腺癌。为女性生殖器三大恶性肿瘤之一,高发年龄为58~61岁,约占女性癌症总数的7%……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