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女人为何会出现卵巢早衰 四个主因你要知

2017-05-08 10:22:25      家庭医生在线

妇科专家介绍,近年来,患卵巢早衰的女性人数呈上升趋势,不少患者都在30~40岁左右。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方法可以避免卵巢早衰来袭?

卵巢早衰的原因

不良习惯

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如在晚上11点之前没有入睡的女性,由于睡眠不足、睡眠质量不佳会对免疫力造成影响,造成月经失调、卵巢早衰。同时,长期节育和药物减肥会营养不良,缺乏蛋白质,都会导致卵巢早衰。除此以外,常常穿紧身内衣会使卵巢发育受限,卵巢易受伤。

家族以往病史

家族遗传史、既往手术史等等都会造成卵巢早衰。卵巢早衰的危险因素如染色体异常、有母亲或姐妹40岁前绝经、盆腔手术史。因此,有家族遗传病史和既往手术史的女性要注意检查。

药物毒性作用

长期服用避孕药的妇女,卵巢功能因长期受到抑制,导致功能紊乱,无法正常分泌性激素,亦无法正常排卵,最终导致卵巢功能衰退。

卵巢手术

40岁以前因子宫肿瘤或卵巢肿瘤切除了卵巢,身体的正常生理环境中突然失去了性腺和性激素的调解,以致手术后不久提前出现更年期综合征。

避免卵巢早衰的方法

科学生活

避免卵巢早衰,要坚持科学的生活方式,提倡产后母乳喂养,尽量延长哺乳的时间。妇女要适当多喝牛奶,多吃鱼、虾等食物,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特别要注意在公共场所、家庭戒烟,减少被动吸烟:不宜喝酒,更不可酗酒;要注意调整休息和睡眠,不宜熬夜,更不可经常熬夜,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调节情绪

人在情绪轻松愉快时,脉搏、血压、新陈代谢等各项指标都处于平稳协调状态,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旺盛,抗病能力增强。相反,不良情绪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溃疡病甚至癌症的发生。所以女性要善于调节情绪,正确对待发生的心理冲突,有不良情绪时要学会用聊天、旅游等其他方式宣泄出来。

多吃新鲜蔬果

维生素C、E以及胡萝卜素是抗衰老的最佳元素。胡萝卜素能保持人体组织或器官外层组织的健康,常长“痘痘的姐妹们应视其为“良友,而维生素C、E则可延缓细胞因氧化所产生的老化,让青春容颜尽量“经久不衰。

多摄入蛋白质

蛋白质关系着我们人体组织的建造修复以及免疫功能的维持。但要注意,陆上动物性肉类通常伴随着不少的饱和脂肪,让你长胖,因此建议减少陆上动物性肉类食物,可以低脂乳制品类、豆类和鱼虾类为主要蛋白质来源。

应该科学减肥

每个女性都想拥有苗条的身材,但是不能用健康换苗条。要减肥,也要科学地减肥,避免过度减肥到导致卵巢早衰。

应该学会自检

平时的时候,可以给卵巢进行自我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预防方法 卵巢早衰原因 卵巢早衰

女人为什么会出现卵巢早衰

女人之所以称之为女人,除了温柔的性格和细密的心思,生理上的特点也不能忽视。维持女性特殊生理功能的中心,就是卵巢。卵巢分为左右两部分,起着……详细>>

为何会出现卵巢早衰 早衰患者多吃三种食物

卵巢早衰吃什么食物好?在妇科疾病中,卵巢早衰的发生给患者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危害大家的生命健康,想要规避疾病危害,大家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详细>>

为何会有卵巢早衰现象 预防卵巢早衰的措施

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卵巢功能衰退至消失会导致一系列的综合症状。中医认为燥热汗出、潮热面赤、情志异常等多种症状是肾气渐衰、天癸将竭、阴阳失……详细>>

女性为何出现卵巢早衰 这样做可改善早衰现象

女性30岁以后,卵巢功能开始衰退,性激素正常周期被打乱,则会造成月经失调。周期不准,超前,落后,无定期,经量过多、过少,色泽紫黑或淡红,……详细>>

卵巢早衰四大症状 如何调理卵巢早衰

其实生活中很多疾病发生都是有一些比较明显的症状的,只不过我们不注意罢了,就像是卵巢早衰也是有着比较明显的症状表现的,那么卵巢早衰有什么症……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