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月经不调有这几大症状

2017-05-08 09:55:4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朋友因为平时的一些不良习惯,情绪异常等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那么,怎么表明自己就是月经不调了?如何真的出现了月经不调的现象又该如何调理呢?

月经不调的症状

不规则子宫出血也是常见月经不调的症状。常见于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增殖症、子宫内膜异位症等。

出现闭经。指从未来过月经或月经周期已建立后又停止3个周期以上,前者为原发性闭经,后者为继发性闭经。

绝经。绝经意味着月经终止,指月经停止12个月以上。但围绝经期常有月经周期和月经量的改变。表现为月经周期缩短,以滤泡期缩短为主,无排卵和月经量增多。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指内外生殖器无明显器质性病变,而由内分泌调节系统失调所引起的子宫异常出血。是月经失调中最常见的一种,常见于青春期及更年期。分为排卵性和无排卵性两类,约85%病例属无排卵性功血。

痛经。指的是在月经前后或月经期间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发作剧烈时患者面色苍白、出冷汗,手冷、脚冷、恶心呕吐,甚至会导致虚脱和昏厥。

经期提前。月经提前指月经周期缩短,短于21天,而且连续出现2个周期以上。卵泡期短,仅7~8天,或黄体期短于10天,或体温上升不足0.5℃。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穴位按摩

揉按肾俞穴

两手叉腰,将拇指按在同侧肾俞穴,其余四指附在腰部,适当用力揉按0。5~1分钟。

功效:温补肾阳,强腰壮骨。

按揉足三里穴

将一手食指与中指重叠,中指指腹放在同侧足三里穴上,适当用力按揉0。5~1分钟。双下肢交替进行。

功效:补脾健胃,调和气血。

饮食疗法

益母草汁粥

功效:滋阴,养血,调经,消瘀,解渴,除烦,适用于妇女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产后血晕、恶露不净、瘀血腹痛等。 配料:鲜益母草汁10克,鲜生地黄汁、鲜藕汁各40克,生姜汁、蜂蜜适量,大米100克。 制作:大米煮粥,待米熟时,加入上述诸药汁及蜂蜜,煮成稀粥即成。 用法:每日2次,温服。病愈即停,不宜久服。 宜忌:宜用砂锅,不宜用铁锅。脾虚腹泻者忌用。吃粥期间忌葱、韭菜。

红花糯米粥

功效:养血活血调经,适用于月经不调有血虚、血淤者。 配料:红花、当归各10克,丹参15克,糯米100克。 制作:先煎诸药,去渣取汁,后入米煮作粥。 用法:每日2次,空腹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调理方法 月经不调症状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的几个调理方法 月经不调要避免这些误区

据野史记载,汉朝皇后吕后爱吃银耳,每日早膳银耳必备,唐代武则天偏爱益母草,有"效则天大圣皇后炼益母草留颜方"的良方并定期要排阴毒,杨贵妃……详细>>

月经不调的症状 月经不调怎么治疗

月经不调的症状治疗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那么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月经不调症状有哪几个 各类型月经不调的调理方法

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可伴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详细>>

放松心情可以治月经不调?月经不调如何调理?

每个女人都有一个密不可分的好朋友,那就是月经。月经和身体的各个功能健康都有直接关系,但会死有些女性,月经会出现不规律的情况,这严重影响生……详细>>

月经不调到底哪里错了 调理月经不调有这些妙招

月经不调可能是子宫肌瘤造成的,也可能是作息不规律引起的,经常熬夜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内分泌失调会影响月经周期,从而会引起女性月经不调,女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