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女性多吃什么滋补卵巢?

2017-05-08 12:01:24      

女性多吃什么滋补卵巢?

1、植物性雌激素食物

女性在平时要想保护卵巢,首先要注意补充雌激素,只有这样才能维护卵巢的正常功能。

食物中的雌激素一般在植物类中比较常见,比如像如大豆、扁豆、谷类、小麦、黑米、葵瓜子、洋葱等等,在这些食物中都有雌激素的存在。

特别是大豆类食品,其中所含有的异黄酮是一种非常接近人体激素的植物类雌激素,在平时用大豆、红豆、黑豆每天打豆浆喝,可以增加雌激素,同时对子宫以及卵巢都具有很好的保护功效。

2、高蛋白类食物

蛋白质使我们生命的基础,可以说蛋白质关系着我们人体组织的建造修复以及免疫功能的维持,但在补充蛋白质的时候要注意,由于所有肉类食物的蛋白质都含有一些不利于人体健康度饱和脂肪酸,如果过量食用的话很容易导致肥胖。

因此在补充蛋白质都时候最好是尽量避免选择肉类食物,在一些植物类食物中同样有蛋白质的存在,并且这些蛋白质都是优质蛋白,对人体没有任何的副作用。

优质蛋白质在低脂乳制品类、豆类和鱼虾类等食物中较为常见,除此之外还可以多吃白色禽肉类食物以及鱼肉等食物,这些食物中的蛋白质都非常的健康。

3、富含维生素、胡萝卜素的食物

面对吃什么对卵巢好的问题,女性还应该注意多吃一些含有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的食物,这两种营养物质具有保持人体组织或器官外层组织的健康的作用。并且经过研究发现,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多吃什么滋补卵巢 三类食物不可错过

食物中的雌激素一般在植物类中比较常见,比如像如大豆、扁豆、谷类、小麦、黑米、葵瓜子、洋葱等等,在这些食物中都有雌激素的存在。详细>>

女性滋补的食物有哪些?秋冬进补吃这些

真正有气质的女性应该是由内往外的,如果女性拥有美丽就应该从内进行调理,另外也应该重新时方便来进行调理,多吃一些具有滋补的食物,能够让女性……详细>>

卵巢保养吃什么 女性吃什么食物养卵巢

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然而,单纯地依靠从食物中获取是不够的,所以最好……详细>>

女性吃什么可以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是指妇女青春期发育后若在40岁前发生闭经、卵巢萎缩、体内雌激素水平低落、促性腺激素水平高达绝经期水平的现象。卵巢早衰不仅会影响女……详细>>

卵巢保养吃什么好 如何让女人卵巢更健康

女人要做好卵巢的保养工作,经常吃些大豆和豆制品,具有保养卵巢的作用,经常吃胡萝卜也具有呵护卵巢的作用,女人保养卵巢要注意合理饮食,并且要……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