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癌早期6大症状

2017-05-08 12:16:32      

卵巢癌早期6大症状

1、腹部疼痛

与卵巢邻近的组织发生粘连,易引起腰腹部隐痛、钝痛。这也是常见的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2、外阴及下肢水肿

随着卵巢癌肿的增大,盆腔静脉受压,导致血流不畅,妨碍淋巴回流,致使外阴及下肢出现水肿。这是常见的卵巢癌早期症状。

3、月经过少或闭经

多数卵巢癌患者的月经基本无变化,随着癌肿增大,癌细胞会破坏卵巢正常组织,导致卵巢功能失调,引起月经过少或闭经。

4、消化道症状

多为更年期女性表现症状,卵巢肿瘤会使周围的韧带受到压迫、牵拉,加上腹水刺激,往往会出现胃肠道的症状,如腹胀、食欲不振等,如果患者经过检查没有胃肠道疾病,此时需去妇科就诊。

5、雌性激素紊乱

卵巢癌病理类型复杂多变,有些肿瘤分泌雌激素过多时,可引起早熟、月经失调或绝经后阴道流血等症状,如果是睾丸母细胞癌,则会产生过多雄激素而出现男性化体征。

6、压迫症状

肿瘤长大压迫盆腹腔脏器,则出现相关的压迫症状,如压迫横膈则出现呼吸困难及心悸,压迫膀胱致尿频、排尿困难或尿潴留,压迫直肠可出现排便困难或便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早期的五大症状

卵巢位于盆腔深处,起病隐匿,早期很难发现,这也是卵巢癌死亡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但卵巢癌早期症状并不是无迹可寻,只是易与其他妇科疾病混淆……详细>>

卵巢癌危害大 如何发现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而且它的发病率也特别高,这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和早治疗,那么,如何发现卵巢癌……详细>>

卵巢癌的5大早期症状 卵巢癌注意什么

卵巢癌算是一种比较严重的恶性肿瘤,其早期症状不会表现得太明显,以致于危害性较大,一起了解一下卵巢癌的早期症状,这样对于女性是有很大的帮助……详细>>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及表现 几大迹象要注意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及表现是什么?对于广大的女性来说,预防卵巢癌是一件重要的事,那如何在卵巢癌早期就发现,并及时处理呢?卵巢癌早期会有什么症……详细>>

卵巢癌早期 卵巢癌释放的“危险信号”

卵巢癌早期 大约有一半左右的卵巢患者月经不正常,阴道会有不规则出血。这是由于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布改变,引起子宫内膜充血而引起。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