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会影响生育吗?

2017-05-08 14:51:39      

卵巢囊肿是女性常见的一种肿瘤,危害性较大,会严重影响女性的日常生活及工作,但是大多数患有卵巢囊肿的女性朋友最为担心的是:卵巢囊肿会影响生育吗?

卵巢是女性的重要生殖器官,其发生囊肿必然会影响生育能力,能否正常怀孕与患者卵巢囊肿的大小有密切关系。卵巢是卵子发育、成熟、排出的场所,在卵巢皮质内的不同阶段的卵泡,若卵巢遭受到破坏,会使卵子发育、成熟以及排出受损。

卵巢囊肿会影响生育,主要表现在,卵巢囊肿可以使已怀孕的女性产生妊娠不良的现象,具体表现如下:

1、卵巢囊肿在早孕时可能引起流产。

2、中期妊娠时则易发生卵巢囊肿蒂扭转。

3、晚期妊娠囊肿较大者可导致胎位异常。

4、分娩时可能阻塞产道引起难产。

但是如果囊肿很小,对排卵功能没有影响,那么就不会影响怀孕。有一部分,比如说囊肿很大,占据了整个卵巢的位置,卵巢皮质很薄,而且一部分肿瘤可以分泌一些激素,影响卵巢的排卵功能和发育,这个可能会影响怀孕。还有就是子宫内膜异位症,这个病发生率很高,而且对生育有一定的程度的影响。

不管怎么说,卵巢囊肿是会影响生育的,女性朋友一旦确诊为卵巢囊肿,一定要积极治疗,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有何表现 卵巢囊肿会影响生育吗?

患有卵巢囊肿会影响生育吗?卵巢囊肿不一定会影响生育,卵巢囊肿通常分为良性肿瘤与病理肿瘤,良性肿瘤是不会影响生育的,但是病理肿瘤会影响生育……详细>>

卵巢囊肿会影响生育吗

近几年来,患有卵巢囊肿的人数越来越多,不仅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而且给女性朋友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那么,卵巢囊肿会影响生育吗?详细>>

卵巢囊肿破裂会影响生育吗

影响内分泌功能:如果女性出现卵巢功能异常,极有可能会使得内分泌功能异常。由于体内肿物组织成分不同,便会产生相应的激素,进而干扰到卵巢激素……详细>>

卵巢囊肿会影响生育吗?

卵巢是女性的重要生殖器官,其发生囊肿必然会影响生育能力,能否正常怀孕与患者卵巢囊肿的大小有密切关系。卵巢是卵子发育、成熟、排出的场所,在……详细>>

卵巢囊肿会影响生育吗

囊肿有生理性的(即是正常的随生理周期的变化可以自然消失的)还有病理性的(由于疾病而形成的囊肿)。发现囊肿首先要确诊是良性还是恶性。卵巢囊……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